溫馨母親節水果糕點-2


色澤粉粉嫩嫩的水蜜桃,香味濃郁甜蜜多汁,幾乎是無人不愛。直接食用自然是不夠的,還得做成香噴噴又秀色可餐的糕點才過癮。水蜜桃翻轉蛋糕細致秀麗,表面的水蜜桃鋪排得像是一朵美麗典雅的玫瑰,吸引大家的目光,滋味更是清香甜美,讓人品嚐之後齒頰留香,意猶未盡。


美味又漂亮的 peach upside-down cake,顛倒的水蜜桃蛋糕,反轉的水蜜桃蛋糕。

溫馨母親節水果糕點-3  

 

一般來說,這類蛋糕最常見的是 pineapple upside-down,這回趁著水蜜桃盛產的時候買了我們最喜愛的白桃來做這個蛋糕。當季的白桃,果肉粉嫩瑩白,滋味甜蜜雅緻,比起也是甜美多汁的黃桃,似乎多了些隱斂卻又更耐人尋味,讓我們稍稍偏了心。

溫馨母親節水果糕點見報-2  

 


〈本文與圖由北美世界周刊刊登於第
1416 5/8/2011

The article and pictures were published by World Journal Weekly on Vol. 1416, 5/8/2011


 

溫馨的母親節來臨,親手為母親與家人烘烤糕點慶祝吧。趁著當季的水果盛產,挑選母親與家人喜愛的水果,烘焙出好吃的麵包與蛋糕,全家人細細地品味,一起共享這溫馨的節日。

 

以甜美又可口的水蜜桃來擔綱,製做出好吃的 homemade蛋糕,用料品質佳,衛生有保障,沒有多餘的油脂與糖霜,成品細緻美味,還添加了對母親與家人滿滿的愛心,這些優點都是市售的成品遠遠比不上的喔。

 

水蜜桃翻轉蛋糕

焦糖奶油水蜜桃材料

水蜜桃        2

無鹽奶油     3盎司

黃砂糖        1/3

 

蛋糕體材料

中筋麵粉     11/2

泡打粉        1小匙

             1/8小匙

無鹽奶油     3盎司

             3/4

             3

香草精        1/2小匙

櫻桃           適量

 

做法:

1. 烤箱預熱350 (180)

 

2. 製作焦糖奶油水蜜桃:鍋裡小火融化無鹽奶油與黃砂糖,融化均勻即可離火水蜜桃切片焦糖奶油倒進八吋烤模,鋪排上水蜜桃。

 

3. 製作蛋糕麵糊:無鹽奶油用電動攪拌器以中速打發,加入糖打勻,然後蛋一個一個分批加入,每次都要讓蛋液與奶油混合均勻之後才加入下一個蛋

 

4. 加入香草精續打,然後電動攪拌器改為低速,分兩次加入過篩的中筋麵粉泡打粉、鹽,攪拌成光滑無顆粒的麵糊

 

5. 將麵糊倒在水蜜桃上,輕輕抹平,入烤箱烘烤約四十分鐘,直到以竹籤測試蛋糕中心不沾黏即可出爐

 

6. 蛋糕出爐後靜置十分鐘冷卻一下,然後以小刀沿著烤盤內壁與蛋糕之間輕劃一圈幫助脫模,再小心的倒扣在盤子上,再以櫻桃點綴即可

 

小叮嚀:

1. 翻轉蛋糕 upside-down cake,所使用的水果最常見的是鳳梨,以當令的水蜜桃來做成變化版,細緻可口也有新意

 

2. 一般常見的水蜜桃有黃色白色果肉的分別黃色果肉的水蜜桃滋味濃郁,帯一點點微酸,白色果肉的水蜜桃則是比較溫和清甜,可以依個人的喜好來選擇

 

3. 水蜜桃甜度高製作糕點時糖的份量可以略為減低。又為了讓水蜜桃美麗的顏色不至於被焦糖奶油所掩蓋融化無鹽奶油與黃砂糖時須使用小火,一經融化即離火,以免焦糖奶油顏色過深或煮焦

 

4. 準備要倒扣翻轉蛋糕時,以一個比烤盤大的盤子,貼緊蓋住烤盤,然後穩穩地上下反轉之後放在桌上,再輕輕地掀開烤盤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