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恩節南瓜甜點-3.JPG


萬聖節,家裡有好多南瓜。


鮮豔橘紅的裝飾用大南瓜在家門口站崗,墨綠色的食用南瓜則在廚房裡待命。南瓜的季節,想吃 beignet,做了pumpkin beignets



方形的法式甜甜圈 beignet,讓我們想起幾趟 New Orleans 旅行

 

每次去到 New Orleans,少不了要到 French Quarter 逛逛,然後就一定會在 Café Du Monde  beignet、喝咖啡,甜美的回憶。


感恩節南瓜甜點-4.JPG


〈本文與圖由北美世界周刊刊登於第1493 10/28/2012

The article and pictures were published by World Journal Weekly on Vol. 1493, 10/28/2012


感恩節南瓜甜點見報-1.jpg


方形的法式甜甜圈
beignet,炸得熱呼呼香酥酥的,灑上糖粉享用,讓人一口接一口,添加了 南瓜泥 更好吃了。

感恩節南瓜甜點-2.JPG


南瓜法式甜甜圈

材料:

中筋麵粉     4

乾酵母粉     1/2小匙

溫水           1/4

雞蛋           1

奶油           2大匙

             1/4小匙

             1/4

南瓜泥        1

鮮奶油        1/4

熱水           1/4

油炸用油     3

糖粉           3大匙

 

法:

1. 把乾酵母粉加入溫水中攪拌溶解靜置五分鐘

 

2. 雞蛋打散,加入奶油、鹽、糖、南瓜泥、鮮奶油、熱水,混和均勻,續加入麵粉攪拌均勻,然後加進酵母粉水,繼續攪拌,直到麵糰均勻光滑。將麵糰移到大碗中,加以覆蓋,發酵三十分鐘。

 

3. 將麵糰移到灑了薄薄麵粉的工作臺上,撖成厚度約四分之一吋的麵,等份切成二十四塊方形的小麵,每個小麵約為兩吋見方。將小麵皮鋪在烤盤上,加以覆蓋,發酵一小時。

 

4. 油炸鍋裡熱油至350°F (177℃),將小麵皮一一放進熱油裡,以中火炸至兩面金黃,成為方形的法式甜甜圈 beignet

 

5. 將甜甜圈取出油鍋,放在廚房紙巾上吸除多餘的油脂,即可將甜甜圈擺盤,灑上糖粉,趁熱享用。

 

小叮嚀:

1. 乾酵母粉需先在溫水中溶解溫水的溫度約為 105°F (40℃)

 

2. 麵糰裡如果使用酥油,而不是奶油的話,油炸後的成品會比較香酥。然而須留意酥油的成分如果含有反式脂肪,則比較不利健康。



油鍋裡的
beignet
,一個個炸得金黃,引人垂涎。

感恩節南瓜甜點-5.JPG

剛剛炸好的 beignet,撒上糖粉,熱熱燙燙香香酥酥又甜滋滋,讓有 sweet tooth R 與我,忍不住拋開卡路里大快朵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