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眉豆燜雞-1


天冷了,來一鍋暖呼呼的電鍋菜或燉鍋菜正是時候。


〈本文與圖由北美世界日報刊登於 12/15/2009

The article and picture were published by World Journal on 12/15/2009



利用電鍋或是燉鍋來做菜,不只簡單方便,也不必起油鍋爆炒,少了油脂與油煙,更加健康。番茄眉豆燜雞就是一道烹調方便的電鍋菜,不僅美味可口,營養也很豐富。

番茄眉豆燜雞-2

材料:

有機眉豆 (organic black-eyed bean) 16 oz

大雞腿 (chicken quarter)               4

有機去皮番茄罐頭 (organic whole peeled tomatoes) 1 (28 oz)

洋蔥                                           1/2

蒜末                                           1大匙

番茄糊 (tomato paste)                   2大匙

蜂蜜                                           1小匙

                                             1小匙

黑胡椒                                        1/2小匙

                                             1

米酒                                           1大匙

巴西利 (flat-leaf parsley)               少許

 

做法:

1. 眉豆以清水浸泡4~6小時,挑除壞豆與雜質,洗淨瀝乾。

 

2. 把眉豆放入電鍋內鍋中,內鍋不必放水,外鍋則放入一杯量米杯的水,將眉豆蒸熟。

 

3. 大雞腿以滾水燙後,以冷水洗去浮沫與雜質,再把鹽均勻撒在雞腿的兩面,醃漬10分鐘。

 

4. 洋蔥切成小丁,蜂蜜與水調勻成蜂蜜水。

 

5. 取一大碗,將去皮番茄罐頭倒入碗中,以叉子或湯匙把番茄略微切開,續加入洋蔥丁、蒜末、番茄糊、蜂蜜水、黑胡椒、米酒,攪拌均勻成番茄醬汁。

 

6. 將鹽醃好的大雞腿鋪在蒸熟的眉豆上,再淋上番茄醬汁,電鍋外鍋則放入一又二分之一杯量米杯的水,按下電鍋開關進行燜煮。

 

7. 待電鍋開關跳起,先不要打開鍋蓋,讓番茄眉豆燜雞在鍋裡繼續燜上10分鐘。

 

8. 把番茄眉豆燜雞盛盤,灑上少許巴西利末即可。

 

小叮嚀:

1. 眉豆事先以水浸泡過,可以縮短烹調時間。

 

2. 眉豆預先蒸熟再與食材一起烹調,經過兩次的燜煮,眉豆會更加鬆軟綿密。軟綿的眉豆烹調後吸收了各項食材的好滋味,非常美味可口。

 

3. 番茄罐頭有許多不同的種類,有整粒去皮的,有已經切丁的,也有以香料調味好的,做菜非常方便,家裡的pantry不時備上幾罐,是主婦的好幫手。

 

4. 大雞腿先燙,並洗去浮沫與雜質,再行烹調,可以讓菜餚保持清鮮爽淨,不會污濁或有雜味。

 

5. 剛剛煮好的番茄眉豆燜雞不開蓋,繼續在鍋裡燜一下,雞肉與蔬菜會更加入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