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ade Niçoise


這道視覺與味覺皆美的 Salade Niçoise,在我們家是很受歡迎的沙拉之一。



位於法國南方蔚藍海岸〈Côte d'Azur〉的尼斯〈Nice一年300天以上有陽光,夏季均溫大約23(74),冬季均溫大約9(49)。因為同屬地中海地區尼斯菜餚 多少揉合了義大利菜與西班牙菜的特色。尼斯沙拉鮮豔的色彩與清爽的滋味,在夏天來上一份,再愜意也不過了。

 

於我,也經常拿來當做午間的前菜加主食,只消飯後來一份輕巧的甜點加上幾曲法國香頌輕柔的 chansons françaises 在耳邊軟儂呢喃像陽光下輕盈的彩色泡沫飄入透著金光的柔紗窗帷裡這樣美好的午後,瞇著眼,慵懶閒適,心滿意足的一百分。

 

Salade Niçoise 材料有:西洋生菜、水煮四季豆、紫色洋蔥、番茄、水煮蛋、罐頭鯷魚、罐頭鮪魚、橄欖、酸豆、西洋香菜、海鹽與現磨黑胡椒。

 

上述各項食材皆可依喜好適量採用。

 

沙拉醬汁:(兩人份)

切成細末的紅蔥頭                   1

第戎芥末醬                           1小匙

鮮榨檸檬汁                           1小匙

紅酒醋                                1小匙

特級橄欖油                           1/4

鹽與現磨黑胡椒                      少許

 

做法

1. 各項蔬果洗淨以刀切或手撥成適口大小或是水煮後泡涼備用,罐頭類食材瀝乾水分與油漬

 

2. 將所有沙拉材料一一擺盤,舖疊成美麗的圖案沙拉醬汁調勻,食用前依口味喜好酌量調味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