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釀的酒釀 來做酒釀餅甜香綿軟記憶中懷念的好滋味再次呈現


傳統上,酒釀餅是春季的時令點心,麵是用純酒釀來發的,因爲氣候的原因,所以就這一季適合。酒釀餅好吃,還要趁熱吃才好,一旦冷卻,不免失色一些。
 
年少時經常在台北市重慶南路書街看書晃蕩經過城中郵局前的騎樓每每被設攤在這兒的酒釀餅小攤的香味所吸引,非得買上兩個餅解饞不可。

最愛還是原味,喜歡的是酒釀和著麵粉的醇香,而且越嚼越香,紅豆沙也是愛的,另有一番風味。據說現在增加了許多不同的口味,有綠豆沙、芝麻花生、菜脯豆干,希望下一次返鄉,能有機會嚐一嚐。
 
原味酒釀餅DIY
材料:
             100g
酒釀汁液      70g
酒釀          200g
沙拉油        30g
中筋麵粉     600g
泡打粉          5g
              20g
酵母粉          5g
 
做法:
1. 中筋麵粉與泡打粉過篩。
 
2. 依材料所列順序,一一加進麵包機內,啟動揉麵 Dough 功能,最後繼續讓麵糰在麵包機內發酵膨脹至原來的兩倍大。酒釀餅的發麵時間比一般饅頭要長,約需時4小時。
 
3. 也可以用手或是攪拌機來操作。將過篩的中筋麵粉築成粉牆,把酵母粉與水拌勻,倒入粉牆中,續將其餘材料加入,揉成光滑的麵糰,蓋上保鮮膜靜置,讓麵糰發酵膨脹至原來的兩倍大。


4. 將麵糰取出,搓揉成長條狀,分成20等份,每份約55g。工作檯上灑少許麵粉,手掌成拱狀,一一將麵糰揉圓,再略為壓扁。



5. 將平底鍋燒熱,用紙巾抹上少許油,放上酒釀餅麵糰,以小火烘烤,將兩面烙至金黃色即可,每一面各約需15分鐘。
 
6. 也可以用烤箱來烘烤。烤箱預熱到425 (220),酒釀餅麵糰兩面抹上一點油,避免烘烤時乾裂。抹好油的酒釀餅麵糰入烤箱6分鐘,將溫度稍降為400 (200),續烤6分鐘,將兩面至金黃色即可。
 
陳記京滬酒釀餅
地圵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48
營業時間AM 12:00 – PM 19:00 / 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