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母親節繽紛水果糕點-3.JPG


溫馨的母親節來臨,親手為母親與家人烘烤糕點慶祝吧。挑選當季色彩繽紛鮮美可口的水果,烘焙出好吃的糕點,全家人細細地品味,一起共享這個溫馨的節日。


自己做的 homemade 糕點用料品質佳,衛生有保障,成品細緻美味,還添加了對母親與家人滿滿的愛心,這些優點都是市售的成品遠遠比不上的喔。

 

本文與圖由北美世界周刊刊登於第15205/5/2013

The article and pictures were published by World Journal Weekly on Vol. 1520, 5/5/2013

溫馨母親節繽紛水果糕點-4.jpg

萊姆派

材料:

低筋麵粉     1

奶油           1/3

冷水           2大匙

煉奶           14盎司

現擠萊姆汁   3/4

蛋黃           4

細砂糖        1/2

             1/8小匙

萊姆皮屑     1大匙

萊姆切片     2  

 

作法:

1. 麵粉裡加入切成小丁的奶油,以叉子混和成粗粒狀,然後分次加入冷水,一邊攪拌,直到麵粉奶油顆粒濕潤,即可用手塑形為一個圓扁形的麵糰。

 

2. 將麵糰移到灑了薄薄麵粉的工作臺上,快速並輕輕的撖成十一吋的圓形派皮,將派皮鋪在九吋的圓形派盤上,派皮的底部與周邊要貼緊派盤,派皮的邊緣可以用手指沿著派盤捏出花紋。

 

3. 烤箱預熱 350 (177)

 

4. 把煉奶、萊姆汁、蛋黃、細砂糖、鹽和萊姆皮屑攪拌均勻,倒在派皮上,入烤箱烘烤二十分鐘,取出放涼後,放入冰箱冷藏至少兩小時。

 

5. 上桌時可以用萊姆切片做裝飾,也可以搭配打發的鮮奶油一起食用。

 

小叮嚀:

1. 這道酸甜可口的萊姆派是用綠色的萊姆做的,而不是黃色的檸檬。如果能用生產自佛羅里達州南邊的群島 Florida Keys 的萊姆製作,就是知名的 Key lime pie 了,滋味更加濃郁。

 

2. 製作派皮的奶油要冰涼的,水也要是冰冷的,這樣做出來的派皮才會酥鬆。

 

3. 撖製派皮與鋪派盤的過程,操作盡量迅速,以避免室溫與雙手的溫度讓派皮裡的奶油融化,影響口感。若是派皮的溫度因為操作過程而升高,可以將派皮放進冰箱冷藏十分鐘,冰涼之後再取出繼續操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