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火雞火腿再利用-3.jpg


趁著節日,家人、親戚與朋友們可以相聚在一起,敘敘舊話家常之外,聖誕節的美食也是重頭戲,大夥兒齊聚一堂,共享豐盛的聖誕節美宴。


〈本文與圖由北美世界周刊刊登於第1553 12/22/2013

The article and pictures were published by World Journal Weekly on Vol. 1553, 12/22/2013


聖誕節傳統經典的主食是甚麼呢?少不了火雞與火腿了。

 

只是,節日過了,火雞與火腿還剩下一大半,該怎麼處理呢?其實,聖誕節火雞火腿再利用,只要巧思與巧手,加工變化一下,就又是一道美食了。

聖誕節火雞火腿再利用-4.JPG

奶焗花椰菜

材料:

白色花椰菜   1

豌豆仁        1/2

烤火腿        1/2

蘑菇奶油白醬 Cream of Mushroom Soup 1 (103/4盎司)

牛奶           1/2

起司絲        1

現磨黑胡椒   1/2小匙

 

做法:

1. 烤箱預熱350℉ (180℃)

 

2. 花椰菜切成小花朵,泡水洗淨,莖則去皮切成小薄片。燒一鍋熱水,將花椰菜汆燙三分鐘,取出瀝乾。

 

3. 火腿切小薄片。

 

4. 蘑菇奶油白醬與牛奶混合均勻。

 

5. 深烤皿內先鋪上1/2花椰菜,灑上1/2火腿片、豌豆仁與現磨黑胡椒,均勻地淋上1/2蘑菇奶油白醬與牛奶混合液,然後鋪上剩餘的花椰菜、火腿片、豌豆仁與現磨黑胡椒,再淋上剩餘的蘑菇奶油白醬與牛奶混合液,表面抹平,均勻地灑上起司絲。

 

6. 入烤箱烤二十分鐘之後,烤箱轉成broil (炙烤) 功能,讓表面的起司續烤三分鐘,呈金黃色即可。

 

小叮嚀:

1. 天涼了,又是焗烤菜餚出爐的時節。傳統的炒奶油麵糊製做白醬,讓許多主婦們都覺得麻煩又不易成功,如果直接使用現成的蘑菇奶油白醬 Cream of Mushroom Soup,就可以省略製做白醬的步驟,簡單方便又省事,還增添了蘑菇的美味,一舉兩得。

 

2. 白色花椰菜先行汆燙再烹調,可以去除青澀味,也可以縮短焗烤的時間。

 

3. 烤火腿本身已有香料、胡椒、蜂蜜等等調味,鹹味也已足夠,蘑菇奶油白醬也是已經調味的,所以全程不用再加多餘的調味料,只要一點現磨黑胡椒提味即可。

 

4. 想要讓這一道佳餚奶香更加濃郁,牛奶可以用 heavy creamwhipping creamhalf and half … 等等不同乳脂肪含量的鮮奶油來取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