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柔嫩甜美的
Beef Pot Roast (Braised Beef),有著細火慢烤的好滋味,還有完美的 au jus 肉汁 與蔬菜,暖心暖胃又美味。


 〈本文與圖由北美世界周刊刊登於第15102/24/2013

The article and pictures were published by World Journal Weekly on Vol. 1510, 2/24/2013



烤箱做菜真輕鬆見報-1.jpg



烤箱,是現代廚房裡不可少的烹飪工具,也是煮婦煮夫們的好幫手。利用烤箱來做菜,不僅沒有油煙,更不用守在爐灶前費時看顧,省時省力又有健康概念。




燉鍋烤牛肉

材料:

燉烤用牛肉一塊 (boneless chuck roast)      3

橄欖油                                                1大匙

洋蔥                                                   1

胡蘿蔔                                                1

蒜頭                                                   2

綜合西洋香料                                        1大匙

                                                     1/2小匙

現磨黑胡椒                                           1/2小匙

法式洋蔥湯粉料 (French Onion Recipe Mix) 1 (1.40 oz)

紅酒醋                                                1大匙

高湯                                                   1

可以進烤箱烘烤的燉鍋或烤盅                     1

 

做法:

1. 烤箱預熱 325℉ (約 165℃)

 

2. 洋蔥與胡蘿蔔切塊,蒜頭切末。

 

3. 牛肉一整塊,先切去多餘的油脂,再以烹飪用棉繩 kitchen twine 環繞肉塊周邊綁緊。

 

4. 熱鍋 (可以直接使用進烤箱烘烤的燉鍋) 放入橄欖油,油熱之後放進牛肉大火煎。肉入鍋後不要去翻動,直到煎至呈褐色,鎖住肉汁 (seared),大約四分鐘之後,再翻面,同法續煎反面以及其他面,然後取出牛肉。

 

5. 將洋蔥入鍋略炒,放入蒜末一起炒香。法式洋蔥湯粉料與紅酒醋高湯另於碗內混合攪拌均勻。

 

6. 可以進烤箱烘烤的燉鍋或烤盅內,底部放進炒香的洋蔥與蒜末,放上牛肉,淋上法式洋蔥湯粉料高湯。

 

7. 牛肉灑上綜合西洋香料、鹽與現磨黑胡椒,蓋上鍋蓋。整鍋放進烤箱,以 325℉ (約 165℃) 烤三十分鐘之後,加入胡蘿蔔,再以 300℉ (約 150℃) 續烤一個半小時。

 

8. 烤好的牛肉取出,靜置十分鐘之後,去除棉繩,即可盛盤切片,排上蔬菜。肉汁撈除浮油,盛進小盅當 gravy 醬汁 搭配食用。若是喜歡肉汁濃稠一些,則以小鍋小火,加上少許麵粉水或太白粉水攪拌均勻,調成適當的濃稠度即可。

 

小叮嚀:

1. 燉鍋烤牛肉 Beef Pot Roast (Braised Beef),是一道西式經典菜。柔嫩甜美的燉鍋烤牛肉,有著細火慢烤的好滋味,還有完美的肉汁與蔬菜,暖心暖胃又美味。

 

2. 西式 braising (pot roasting) 慢火燉烤料理,鍋內液體的量以不超過肉類高度的一半為宜,否則液體的量太多,就成了 stewing 燉煮而不是 pot roasting 燉烤了。

 

3. 法式洋蔥湯粉料已有調味,所以鹽與現磨黑胡椒酌量即可。

 

4. 燉鍋烤牛肉精熬細燉之後,鍋子裡的 肉汁 au jus,集合了所有食材的精華,濃郁可口,配上法國麵包烤牛肉三明治 French dip sandwich,沾著吃,也是一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