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爽口美味庫司庫司沙拉-3.JPG


庫司庫司 Couscous 可以當做主食,也可以是一道菜


〈本文與圖由北美世界周刊刊登於第1367 5/30/2010

The article and pictures were published by World Journal Weekly on Vol. 1367, 5/30/2010

爽口美味庫司庫司沙拉-4.jpg

Couscous 還可以做成湯,搭配 各式蔬菜、辛香料與各種肉類都很適宜。加一點巧思與創意,做成  爽口美味的沙拉,也很受歡迎。

 

庫司庫司香料橄欖沙拉

有多種西式香草增添清新的香味,還有不同豆類的營養,這是一道美味可口的素食沙拉。

 

材料:

庫司庫司             1

沸水或熱高湯        1

西式綜合香草        1大匙

毛豆仁                 1/3

鷹嘴豆                 1/3

黑橄欖                 1/2

特級初榨橄欖油     1大匙

                       1/3小匙

黑胡椒                 1/4小匙

 

做法:

1. 庫司庫司放進大碗中,加入西式綜合香草倒入沸水或熱高湯,加蓋燜五分鐘。

 

2. 另煮一鍋沸水,放入毛豆仁燙熟鷹嘴豆汆燙一下,以去除罐頭味。

 

3. 燜熟的庫司庫司中加特級初榨橄欖油黑胡椒調味,攪拌均勻,續加入毛豆仁鷹嘴豆黑橄欖拌勻,盛盤時加以排列裝飾,即可享用。

 

小叮嚀:

1. Couscous 源於古阿拉伯文的「Kouskous」,指的就是麥粉,是用大麥粉或小麥粉搓成小小的顆粒,因為形狀像是煮粥的小米,所以有人稱為「北非小米」,其實 Couscous 不是米喔。

 

2. Couscous 的口感可謂粒粒分明,放在舌頭上,可以明顯的感受到鬆散的小顆粒。

 

3. 庫司庫司直接以沸水或熱高湯來燜熟,快速又方便,要注意的是燜熟的庫司庫司會漲大,所以容器要大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