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卡咖啡全麥麵包-1.jpg


喝不完的摩卡咖啡拿來做麵包。


這也算是 清冰箱麵包 吧。市售的盒裝摩卡咖啡,質地太過濃稠,espresso 咖啡與 cocoa 巧克力的滋味不夠明顯,不是很合我們的口味,拿來做摩卡咖啡全麥麵包。

 

摩卡咖啡 Café Mocha 已經含有油脂與糖,所以配方做了調整。


摩卡咖啡全麥麵包-2.jpg

特別讓麵包機的 primary knead 重複做兩次,麵糰打得徹底一些,麵包組織比較細緻。為了避免重複攪打揉麵使得麵糰溫度過高,影響酵母的活性,所以液體的部分加入機器時是冰涼的。如果液體是室溫,在重複攪打揉麵時可以打開麵包機的上蓋,稍微散熱一下。

 

摩卡咖啡全麥麵包,組織柔軟細緻,帶著甜香,成品不錯唷。

 

Café Mocha Whole Wheat Bread

材料

摩卡咖啡     11/2

橄欖油        1大匙

             3/4大匙

             1小匙

全麥麵粉     11/3

高筋麵粉     2

酵母粉        11/2小匙

 

做法:

1. 將所有材料依照順序一一放進麵包機中。麵包種類選取 Whole Wheat 全麥麵包選項,麵包的外皮顏色選擇 Light 淺色,進行三小時又四十分鐘的麵包機全程製做。

 

2. 當麵包機運作十分鐘之後亦即麵糰完成primary knead 第一次揉麵,關掉麵包機,再重新啟動麵包機,選取同樣的設定,讓麵包機運作直到麵包烘焙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