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nksgiving-1.jpg


自從嫁為人婦,不論是 R 家族成員的生日、紀念日,或是感恩節、聖誕節等等西洋的家庭團聚的節日,我這個幸福的外國媳婦,可以輕鬆悠哉怡然優雅,十指不沾陽春水,廚房內各種油裡來水裡去的烹煮,完全不用張羅。

 


一直以來,如果不是在自家廚房,若非必要,我是不會想擔起廚娘重任的,因為不是自己的舞台,可別搶戲呀。很幸運地,婚後夫家的家庭可以如此正合我的意。

 

剛剛結婚的那一、兩年,與 R 的家人聚在一起在家裡用餐的時候,許多傳統的西式家庭佳餚讓我這東方女子頗感興味,拿著相機入廚房,一邊當啦啦隊,一邊捕捉美食製做全紀錄。


例如好幾年前的感恩節火雞,這可是第一次現場目睹西家庭烘烤整隻十幾磅的大火雞呢。


Thanksgiving-2.jpg 


冷凍的火雞光是退冰就要好幾天,送入烤箱烘烤也要好幾個小時,要吃完整隻火雞又得好幾天。



Premium Young Turkey & Stuffing

Thanksgiving-3.jpg


難怪除了第一餐吃的烤火雞之外,還得費心思變花樣,讓剩下的大量的 感恩節火雞再利用,以各種不同的新樣貌出現,才能完全終結了感恩節火雞,例如火雞肉生菜沙拉、火雞肉三明治、火雞肉 pizza、鹹派、火雞肉炒時蔬、火雞肉炒麵炒飯、火雞骨架 熬湯 熬粥

Thanksgiving-4.jpg 



所以在
R 與我的小倆口小家庭裡,自己烤整隻火雞大概是不會出現吧,就算要宴客,烤雞也比較好吃,一餐就可以解決了。不過,回想起大夥兒整治一套大餐,分切火雞共享,還有 R 與我必定有份一人一隻的火雞腿,那股年節氣氛的熱絡與溫馨,很讓人回味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