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溫馨母親節繽紛水果糕點-1.jpg

 

夏天,總算來了。

 

窗外,白雲藍天綠草如茵,山坡也披上了綠絲絨,極目所見一派宜人景色,看得人神清氣爽,正是「我見青山多嫵媚,料青山見我應如是。」

 

在暖陽灑進廚房的金光裡,烤了金黃色的酥皮塔,填上香草 Crème Pâtissière 的米白、鋪上草莓的豔紅、藍莓的深紫,綴上鳳梨的嫩黃。

 

我喜愛的快手甜點之一,三兩下就揮灑出亮麗的繽紛色彩與清新的鮮甜滋味,mixed berry tartlets,溫馨母親節繽紛水果糕點,也為夏天接風。

 

本文與圖由北美世界周刊刊登於第15205/5/2013

The article and pictures were published by World Journal Weekly on Vol. 1520, 5/5/2013


溫馨母親節繽紛水果糕點-2.jpg

綜合莓果酥皮塔

材料:

草莓                           1

藍莓                           1/2

黑莓                           1/2

鳳梨                           1/4

冷凍酥皮塔 puff pastry shells   6

蛋黃                           4

細砂糖                        1/3

低筋麵粉                     1/4

鮮奶                           2

香草莢 vanilla bean       1/2

蘭姆酒 Rum                 1小匙 (可省略)

 

作法: 

1. 蛋黃與細砂糖攪拌均勻,續加入麵粉拌勻,形成蛋黃麵糊。

 

2. 用刀把香草莢縱向切開,以刀尖刮出香草籽。香草莢與香草籽放進鮮奶中,以中火煮至一滾沸,隨即熄火,取出香草莢,分次倒入蛋黃麵糊中攪拌均勻。

 

3. 接著以中火煮鮮奶蛋黃麵糊,不斷的攪拌至煮滾且呈現濃稠狀,離火。淋入蘭姆酒攪拌均勻,此即為 Pastry Cream


4.
Pastry Cream 倒入另一容器中,以耐熱保鮮膜緊貼著 Pastry Cream 的表面覆蓋住,放入冰箱冷藏。

 

5. 烤箱預熱 400 (200)

 

6. 將冷凍酥皮塔 puff pastry shells 排放在烤盤上,入烤箱烘烤二十分鐘至金黃香酥。

 

7. 草莓、藍莓、黑莓洗淨瀝乾,草莓連蒂切薄片,斜斜地輕推一下果肉切片呈扇形,讓裝飾更美觀,鳳梨去皮切小薄片。

 

8. 在酥皮塔內填入 Pastry Cream,以草莓、藍莓、黑莓、鳳梨鋪排其上,並加以盤飾,即成為一道色彩繽紛鮮艷奪目的可口甜點。

 

小叮嚀:

1. Pastry Cream (Crème Pâtissière),是 Custard 卡式達醬的一種,濃稠香甜,經常運用為西式糕點的內餡。香草口味為最常見的版本,將香草改換成濃縮咖啡 espresso則成為咖啡卡式達醬,如果換成可可粉或是融化的巧克力,即為巧克力卡式達醬。

 

2. 烹煮 Custard 卡式達醬時要不停的攪拌,以避免底部燒焦。卡式達醬煮好稍微冷卻之後,隨即以耐熱保鮮膜緊貼著表面覆蓋住,可以防止卡式達醬和空氣接觸凝結成硬皮,影響口感。

 

3. Custard 卡式達醬含有蛋、奶,需放入冰箱冷藏,可以保存三天。

 

4. 若是沒有製做卡式達醬,也可以用希臘優格 Greek yogurt 代替。希臘優格質地較一般的優格凝固濃稠,可以撐得起擺在其上的食材的重量,不易塌陷而影響美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