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round Meat DIY.jpg 

 

買市面上現成的各種絞肉雖然方便,不過食材與添加物的來源不明,不同肉類的品質與機器的衛生,也不太讓人放心。


 

還是自己做來得好,至少品質與衛生可以自己把關,肉品部位的優劣與肥瘦可以自己控制,吃得安心。

 

各種絞肉的運用很廣,可以做肉燥、肉醬、各式肉餡餡料、各式手工丸子...等等,是廚房冰箱裡常見的食材。一次多做一些適量分裝,放入冷凍庫以備不時之需,隨時可以燒出好吃的菜餚。

 

如同 自製魚漿 Fish Paste DIY 一樣,自己做的絞肉新鮮美味。絞肉的粗細也可以自己控制,搭配不同的菜餚做法,例如要做 肉燥、肉醬的話,就做粗絞肉; 要做各式肉餡餡料,肉就絞得細一些; 要做各式手工丸子的話,肉就要絞成泥,還要黏稠出筋了。

 

材料:
牛、羊、豬、雞皆可,選擇喜歡食用的部位,這回買了去骨豬肋排 pork ribs boneless。


做法:

1. 買回來的冷凍肉品放入冰箱冷藏,讓冷凍肉品在冷藏室解凍,直到半解凍狀態。如果買回來的是冷藏肉品,則先放入冰箱冷凍庫冷凍,直到半結凍狀態。總之肉品是冰硬的,但是仍然可以用刀切塊的,在整個絞碎的過程中,連同絞打的容器,一直都可以保持冰冷的狀態。

 

2. 將肉品多餘的肥油切除,再切塊,放入食物調理機 food processor 攪打,直到打成需要的粗細即可。

 

3. 肉品攪打至粗細不同的階段時,可以分別取出所需的份量,分裝冷藏或冷凍,做不同的烹調用途。

 

4. 要做肉燥,可以用粗絞肉。如果要做各式肉餡餡料,就要繼續攪打,把肉打得細一些,再加進配料與調味料一起打勻。要做各式手工丸子的話,肉就得繼續攪打成泥,直到黏稠出筋,再加進配料與調味料一起打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