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y to Breakers-1.JPG


與外子在舊金山悠閒的假期裡,正巧遇上了一年一度的舊金山海灣碎浪路跑 Bay to Breakers Footrace。這個活動在每年五月的第三個星期天舉行,2006年已經邁入第九十五屆了。


〈本文由星島日報美國版刊登於6/5/2006

This article was published by Sing Tao Daily USA on 6/5/2006


Bay to Breakers 1912年舉行第一屆,主要的宗旨,是以健康路跑的方式來鼓舞人們,將1906年舊金山大地震所帶來的沉痛記憶與陰霾氣氛,收藏起來,代之以提振人心的舊金山精神。

Bay to Breakers-2.JPG 

路程全長十二公里〈7.46英哩〉,由舊金山灣的這一邊,也就是舊金山市中心東北方的Embarcadero橫越向西經過艱苦的 Hayes Street Hill 上坡,來到金門公園 Golden Gate Park再繼續一直到太平洋岸的海洋沙灘 Ocean Beach 為止。〝Bay to Breakers之名也因起迄點的名稱〈海灣與海洋碎浪〉而來早上七點鐘整個路跑經過的路線會實施交通管制,八點鐘路跑開始。

Bay to Breakers-3.JPG 

一屆的路跑總共多達六萬多人參加,優勝的選手大多可以在四十分鐘之內跑完全程,贏得獎金。還有一大部份志在參加的人們,能不能贏得名次,對他們來說並不重要,在整個過程中展示精心設計的,猶如化妝舞會以及萬聖節一般的打扮,才是真正樂在其中的目的。外子與我由飯店所在的第四街,就近步行到 Howard 街交叉口,觀賞這場有趣的盛會。

Bay to Breakers-4.JPG 

這些奇裝異服的〝跑者〞可以說是 Bay to Breakers 的最大特色。有的是團體隊伍有的是兩、三個人一起還有許多人是單槍匹馬的在大夥兒將跑步改成健行的遊行隊伍裡可以看到〝The Spawning Salmon〞這個灰色的長形隊伍,與大家反方向,由路跑的終點像鮭魚洄游一般,逆流而上,穿過重重人群,游回路跑的起點。有裝備充份的人力海島與行動酒吧,還有超級英雄隊,裡頭有超人、女超人、蝙蝠俠蜘蛛人,還有夏威夷女郎、埃及人、尿布寶寶、特洛依木馬等等。此外還有許多只穿鞋子的全裸或半裸的遊行人士也是焦點之一有一位天體仁兄,還大方地讓大家拍照兼在裸身上塗鴉簽名呢

 

這場色彩繽紛熱鬧有趣的路跑兼遊行嘉年華,在涼爽無雨的早晨結束。下午,舊金山就回復了春末多雨的特色,下起傾盆大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