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鮮味甜白蘆筍-2.jpg  
白蘆筍,滋味清甜多汁柔嫩清雅,這時市場裡偶而看見白蘆筍的蹤影,總要買一些回家,趁著白蘆筍正當季,好好享用這可口的美味。


〈本文與圖由北美世界周刊刊登於第1310 4/26/2009

The article and pictures were published by World Journal Weekly on Vol. 1310, 4/26/2009

材料:

白蘆筍                2

奶油                   2大匙

白酒                   1/2

                     1/2小匙

白胡椒                1/4小匙

檸檬                   2

 

做法:

1. 檸檬洗淨刮下一個檸檬表面的檸檬皮細絲,不要刮到皮內面的白膜,否則會有苦味,再將檸檬擠汁備用。另一個檸檬則片下幾瓣果肉,當作擺盤裝飾用。

 

2. 白蘆筍洗淨,切除纖維較粗的根部,放入沸水中汆燙兩分鐘撈起。白蘆筍的根部 不要丟棄,可以拿來熬湯。
 

3. 鍋中倒入白酒檸檬汁煮滾,轉小火,將奶油一小塊一小塊地加入鍋中融化均勻,煮至醬汁開始濃稠,放入白蘆筍,續煮三分鐘即可熄火,以白胡椒調味拌勻

 

4. 將白蘆筍盛盤,淋上醬汁,灑上檸檬皮細絲,擺上檸檬果肉即可

 

小叮嚀:

1. 品質好的白蘆筍,筆直而飽滿,切面纖維細緻,外表有珍珠般的白色光澤,筍尖處會有一抹淡淡的粉色。

 

2. 白蘆筍屬優良鹼性蔬菜,熱量很低,水分含量超過90%,富含維他命AB1B2CE和鉀離子,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消除疲勞、增加體力。中醫則認為,白蘆筍可以清熱、利尿、去水腫。但是患有痛風、尿酸過高的民眾,不宜多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