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ce Dumpling-9.JPG
 

端午節,買了幾顆粽子應應景。

 

式各樣的粽子,因著各種餡料的組合以及裹葉的不同,還有外形與大小的相異,可真是千變萬化,多姿多彩極了。

 

台式粽子大略可分為南、北兩種。北部的作法是糯米先泡水,瀝乾後用油炒香,酌量加入五香粉、胡椒粉、醬油等等調味料,然後將糯米蒸熟,再用竹葉包裹、填餡。另一個做法是直接用油將糯米炒至半熟,包裹餡料後蒸食。南部的作法則是糯米泡水後瀝乾,加入餡料,以竹葉包裹,水煮至熟透。因為不同的製作方式,南北兩地的粽子也就風味各異了。北部的粽子有獨特的五香與胡椒味,南部的粽子則有淡淡的竹葉清香。餡料的內容選擇更多了,有豬肉、香菇、蝦米、花生、鹹蛋黃、紅蔥頭、栗子、蠔乾等等。

 

台式香菇肉粽 + 港式點心

Rice Dumpling-10.JPG

吃過許多種不同口味的粽子,台式肉粽一直都是我的最愛,也是心目中端午粽的代表。是味蕾神秘長久的記憶作祟也好,或者是思鄉情懷牢不可破也罷,總之,趁著佳節,那竹葉包裹著香腴美味的台式肉粽,拼著胃弱,也要吃上好幾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