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鮮味甜白蘆筍-1.jpg 


白蘆筍,色澤淨白纖維細緻,這時市場裡偶而看見白蘆筍的蹤影,總要買一些回家,趁著白蘆筍正當季,好好享用這可口的美味。


〈本文與圖由北美世界周刊刊登於第1310 4/26/2009

The article and pictures were published by World Journal Weekly on Vol. 1310, 4/26/2009

材料:

白蘆筍                10

鮮蝦                   10

西洋生菜             1/4

胡蘿蔔                1/4

紫色高麗菜           1/8

香料烤麵包丁        少許

沙拉醬                少許

 

做法:

1. 西洋生菜、胡蘿蔔、紫色高麗菜洗淨,西洋生菜撕成適口大小,胡蘿蔔、紫色高麗菜分別切絲。

 

2. 白蘆筍洗淨,切除纖維較粗的根部,放入沸水中汆燙三分鐘,撈起放入冷水中冷卻,再切段備用。白蘆筍的根部 不要丟棄,可以拿來熬湯。
 

3. 鮮蝦去頭剖背挑除腸泥,放入沸水中燙熟取出。

 

4. 沙拉盤內先鋪好西洋生菜,層層堆疊上白蘆筍,再擺入鮮蝦,灑上胡蘿蔔絲、紫色高麗菜絲、香料烤麵包丁,食用前淋上喜愛的口味的沙拉醬即可。

 

小叮嚀:

1. 白蘆筍是蘆筍的嫩莖,尚未出土接受紫外線曝曬,還沒有進行光合作用即被採收。最適合種植白蘆筍的是砂質土壤,氣候乾燥少雨的地方。

 

2. 白蘆筍的產季從三月到五月,入夏之後氣溫升高,滋味就不復清甜可口。白蘆筍容易因為保存不當,失水乾癟,所以趁新鮮享用為佳。保存時,可用紙巾包住,灑水讓它保持濕度,放在冰箱儲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