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d Mustard-1.JPG 


春天是芥末花盛開的季節。



一整片的野芥末花,將山谷與原野染成無邊無際的鮮黃,美極了。迎著春風吹,亮眼的鮮黃色花浪一波波迤邐而來,看得人著迷,不知不覺暈陶陶地,朝著花叢迎去了。

 

Mustard 是美食的好搭檔,許多料理的醃漬與淋醬都少不了它。一個暖暖的午後R 與我,共享 mustard tasting 的悠閒時光


Wild Mustard-2.jpg 


The winner of w
orld-wide mustard competition in Napa Valley, California,來自 Napa Valley 的芥末,得獎多多。我們挑的這一組口味有 hot sweet / whole grained / Dijon / honey,搭配幾種不同形狀的 pretzel 沾著吃,yum

 

順帶一提,Napa Valley Mustard Festival 已經開始囉

 

提起芥末,就想到另外一個不同的植物,也是調味聖品的山葵Wasabi

Wasabi.jpg 


山葵不僅能殺菌、防腐,而且能刺激食慾。好的山葵黏度高、香氣濃郁,用粉泡出來的,嗆味重而香味薄。
用金屬製的卸鐵Oroshigane 現磨的山葵,還要帶點皮在內,因為真正的香氣就在皮上。

 

檢驗是否為現磨的山葵,只要放入醬油中,立見分曉。天然的山葵,很快就混合在醬油裡,還會有細碎如啤酒般的泡沫,這是因為在打磨的過程中,將空氣帶入的關係。而加工過的山葵,攪拌許久還化不開,雖然很嗆,卻是人工合成出來的味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