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正鮮甜-1 

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今夕復何夕?共此燈燭光。

少壯能幾時?鬢髮各已蒼。訪舊半為鬼,驚呼熱中腸。

焉知二十載,重上君子堂。昔別君未婚,兒女忽成行;

怡然敬父執,問我來何方。問答乃未已,驅兒羅酒漿。

夜雨剪春韭,新炊間黃粱。主稱會面難,一舉累十觴;

十觴亦不醉,感子故意長。明日隔山岳,世事兩茫茫。


贈衛八處士」- 杜甫

 

〈本文與圖由北美世界周刊刊登於第1306 3/29/2009

The article and pictures were published by World Journal Weekly on Vol. 1306, 3/29/2009


俗諺:「正月蔥、二月韭」,指的就是蔥韭的當令月份。夜雨剪春韭以待故友,十觴亦不醉。且莫問,今夕復何夕了。

韭菜正鮮甜-2

韭菜蛋皮沙拉
Chives and Egg Strips Flower Salad

 

材料

韭菜                   200

雞蛋                   2

                      少許

太白粉                1/2小匙

                      1小匙

橄欖油                少許

烤香的白芝麻        少許

和風沙拉醬           2大匙

 

做法

1. 蛋打散,以鹽調味加進以太白粉與水調勻的太白粉水拌勻薄油慢火煎成蛋皮,取出切成粗絲

2. 韭菜洗淨,以加入少許橄欖油的滾水清燙,取出瀝乾,整齊切段。

3. 蛋皮絲在盤裡置中圍攏,一絲一絲圈成花朵,成為花造蛋皮絲。接著在周圍以韭菜擺盤,撒上烤香的白芝麻,食用時再淋上和風沙拉醬即可。

小叮嚀:

1. 韭菜屬低鈉高鉀的蔬菜,可幫助血壓控制。其富含的纖維質除了刺激腸道蠕動,減少糞便中的有毒物、致癌物質與腸黏膜接觸,預防便秘、憩室炎、痔瘡發生外,更可與體內膽酸、膽鹽結合並排出體外,增加膽固醇利用率,進而降低血脂肪及血膽固醇,減少文明病發生機率。

2. 韭菜是百合科植物,具有硫化兩烯基的刺激性強芳香,很多人不喜歡它的味道而拒食,其實韭菜的腥味具有殺菌、增進食慾作用,尤其是二月的韭菜營養度更高,最適合人體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