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芝麻蔥燒餅與蔥花山藥餅-1 


俗諺:「正月蔥二月韭」,指的就是蔥韭的當令月份。

                〈本文與圖由北美世界周刊刊登於第1302 3/1/2009
The article and pictures were published by World Journal Weekly on Vol. 1302, 3/1/2009


一年的初始,多多食用當季的時蔬,均衡一下過年過節吃的大魚大肉,有益健康。

芝麻蔥燒餅與蔥花山藥餅-2


青蔥製作的麵餅
,可以當做正餐,也可以當做點心,美味又健康。 

芝麻蔥燒餅 
一直以來很受歡迎的中式麵餅。油酥麵餅烘烤後柔軟香酥青蔥與芝麻 鮮香誘人,往往讓人不知不覺多吃兩口。 


芝麻蔥燒餅與蔥花山藥餅-3 

麵糰材料:

                     160

沙拉油                20

                     20

中筋麵粉             300
無鋁泡打粉           1茶匙
酵母粉                 2茶匙

 

油酥材料:

奶油                   30

中筋麵粉              45

 

配料:

蔥花                   1
                      少許

現磨黑胡椒           少許

糖水                   適量

白芝麻與黑芝麻      適量

 

做法:
1.
將麵糰材料依序放入麵包機起動麵糰 Dough 功能攪拌至麵糰光滑到接近擴展階段,大約10分鐘關掉麵包機也可以用手或是攪拌機,將上述材料揉勻成光滑的麵糰。

 

2. 讓麵糰在麵包機內進行基本發酵至兩倍大約需時50分鐘。發酵完的麵糰重量為530

 

3. 在麵糰即將完成基本發酵時可以準備油酥將奶油分次微波每次約10讓奶油融化再分次拌入麵粉混合均勻成糊狀油酥

 

4. 取出發酵好的麵糰桿成長方形均勻地抹上油酥麵糰分別由左右向中央折起呈現三折狀

 

5. 將折好的麵糰轉90再桿成長方形重覆上述三折法的折疊步驟油酥分層次均勻地包覆在麵糰裡烤出來之後就會有多層次的香酥效果了

 

6. 蔥花現磨黑胡椒拌勻成餡料

 

7. 續將麵糰轉90再桿成長方形1/2餡料平均鋪在麵糰上同樣以三折法折疊麵糰90度桿成長方形鋪上剩餘的餡料再以三折法折疊麵糰90度桿成長方形

 

8. 麵糰表面刷上糖水沾上白芝麻與黑芝麻讓麵糰靜置鬆弛20分鐘

 

9. 烤箱預熱180 (356)

 

10. 將麵糰切塊,排入烤盤,烘烤大約25分鐘。 

小叮嚀:

1. 「正月蔥、二月韭」,農曆正月,是蔥盛產的季節因為氣候與土壤的奧妙結合,使得正月蔥吸取大自然的精華,蓬勃生長,多吃必然有益於人體的健康。當令的正月蔥由於產量多價格便宜,物美又價廉,不妨抓住機會多多食用。

 

2. 芝麻蔥燒餅趁熱尤其好吃,放涼後口感也不錯。若要讓餅回溫,可用微波爐稍微加熱一下,要加蓋以免水分蒸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