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醃了幾回鹹蛋,效果都不錯。醃好了的生鹹蛋一敲開,蛋黃渾圓剔透,蛋白清澈亮滑,生鹹蛋煮熟了一切開,蛋黃油潤細緻,蛋白的鹹度也剛剛好。近日買了幾盒蛋,又做了一批醃鹹蛋。



醃鹹蛋的方法有許多種,除了常見的以飽和食鹽水來醃製,還有以麵糊、白酒、辣醬等等材料,分別又搭配鹽、油、水或其他食材來醃製。




要當配菜或是做料理用的鹹蛋,可以加少許辛香料一起醃,例如八角、花椒、桂皮、茴香、薑、酒等等,滋味更佳。要做糕餅用的鹹蛋,為免影響糕餅的風味,醃製時我就不加這些辛香料了。
 
以食鹽水來醃鹹蛋,鹽與水的比例為1:5,鹽水加熱讓鹽溶化,要加辛香料的話也一起煮,使香味釋出。煮好的鹽水放涼後,將洗淨的蛋擺入玻璃容器內,加入鹽水淹蓋過蛋,蛋如果浮起,則需加物壓沈,蓋緊瓶蓋醃製30天左右。醃製期間,可以讓整個醃蛋瓶子曬曬太陽,蛋黃會更容易出油喔
 
周末得空,到亞洲超市一趟,一進門就看見中秋月餅已經上市,擺得滿坑滿谷了。想著今年或許勤勞一些,自己動手做中秋月餅,或是中式點心,那麼這一批醃鹹蛋,就剛好可以趕得及派上用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