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發現還沒拉上窗簾的窗外特別明亮原來是一輪明月高高掛而且是圓滾滾的滿月呢
 
春分的月圓了之後的第一個星期日也就是 Easter,這是紀念耶穌基督於公元33年左右被釘死在十字架之後第三天復活的日子。


回想起2004年的復活節,我們正好在羅馬當天一早驅車抵達 Vatican City St. Peter's Square趁著這個難得的機會,與擁擠的人群一起參加前任教宗若望保祿二世 Pope John Paul IIIoannes Paulus PP. II親自主持的復活節彌撒。那一回也是最後一回,教宗在廣場前的聖壇上,親自主持完整個儀式。



我們不是教徒,不過也被近日妝點得粉彩熱鬧的商店所吸引。重症 Chocoholic 我們,對巧克力是無法招架的,帶回了 dark chocolate Easter Bunniesmarshmallow & peanut butter Easter eggsEaster chicks 等等
 
在西方民俗中,復活節最熱門的商品就屬 Easter egg Easter Bunny。另外還有復活節前的星期五,也就是基督受難日 Good Friday,人們所吃的十字麵包 hot cross bun



這是一種加了葡萄乾、糖漬柑橘皮檸檬皮以及香料的甜麵包,麵包上舖有剪成條狀的米紙或是酥皮交叉成十字型,又或是以奶油抑或糖霜畫出的十字型,藉此紀念耶穌基督為世人釘死於十字架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