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國生活在首爾.jpg

多年前,一個寒冷正盛的冬季,濃密的大雪迎面,撲天蓋地。


Seoul,第一次見面,就在這個城市定居下來,開始了我的  北國生活在首爾

 

瑟瑟寒風吹拂,我靜靜的在異地雪花裡走著,瀕臨迷路的邊緣。一日一日,走著走著,似乎也就不覺得有印象中被耳提面命絮叨叮嚀那般刺骨的冷,於是,也可以微笑著說,這冷冽沁涼的氣息也挺好。

 

這是個四季分明的城市,春天明媚、夏天炙烈、秋天柔魅、冬天勁雪。這也是個愛恨分明的城市,而我,著著實實地,再分明也沒有,好好地全數嚐了個飽。

 

許是  血液裡習於遊蕩 的因子,因時因地又自個兒隨即調整安適,就算韓語如同牙牙小兒一般般,韓字依然橫豎圈框不識幾個,倒也游走自如,過起日子來也算靜好。

 

然而,總有離開的時候,也是大雪紛飛寂寥蕭瑟的子。

 

至今,不時會想著要來一點 kimchi遇到特別辣的,或是白菜或是蘿蔔,夾了麥茶裡漂一漂。倒不嗜辣,愛上是那股開胃的酸香與鮮爽嘣嘣脆。拌了香麻油不辣的,空口吃一口接一口,倒像是零嘴,像是日常。

 

還有,滋補暖肚的蔘雞湯、熬得雪白的牛骨湯、泡菜鍋豆醬鍋部隊鍋魚蛋鍋、碳烤雪花牛五花豬嚐得人生百味,點滴在心頭。

 

Seoul,一段有滋有味的北國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