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宏都拉斯德古西加巴四日法新電)颶風「費里克斯」今天直撲中美洲,宏都拉斯與尼加拉瓜已準備迎接最壞的情況,當地政府要求數以千計人民以及遊客尋找安全地點避難。" 09/04/2007

 

"當局表示,潛水勝地羅阿坦(Roatán)與瓜納哈島的數百名遊客已由船隻和飛機撤出。宏都拉斯「緊急災難處理署」署長柏戈斯提出警告,宏都拉斯必須為最壞的情況作好準備。"09/04/2007

 

看著 Huracán Félix 侵襲宏都拉斯的新聞,又憶起多年前的往事。還深深地記得1998年的 Huracán Mitch 那一場災難,是中美洲災情最慘重的一次颶風,死傷三萬多人,宏都拉斯為最,那時我住在首都 Tegucigalpa,身歷其境忘也忘不了。

 

由於因緣際會的安排,有了一段難以忘懷的際遇,也因著  在當地經年的生活 點滴,加上彌足珍貴的友誼人情,與那片土地牽繫在心的情懷,在某些時候,總會再次鮮明起來。是的,生活不是一成不變地美好無暇,但是一經走過,我選擇記憶美麗的,也接納美麗之外的,於是,一切也就都是珍貴的了。

 

記憶裡的 La Islas de la Bahiá,美麗的 Roatán 小島。聖誕節與新年假期,在那裡消磨的美好時光與片片回憶,還埋藏在那細白沙灘某處的地裡,在碧海中美麗的彩色珊瑚礁之間,等著我再去拾起,細心撫拭。

 

還有,在 La Pas 的西班牙語 one-on-one 魔鬼特訓、Tegucigalpa 的生活工作體驗與磨練、Copán Ruinas 的馬雅文化遺跡浸淫、San Pedro Sula 的市集與瞎拼、La Ceiba 的陽光沙灘嘉年華、Puerto Lempira 與 Caratasca Lagoon 的浮生半日閒,還有其他小鄉小鎮的風土民情…。

 

那幾年,在那塊土地,由於工作與生活,從東到西由南到北,不論城鄉與僻壤,出差加上旅行,各地走透透。之前從來未曾有像這樣難得的機會,可以這麼仔細地走訪一個異國。當時年紀輕,遇有不如意的異國事物,難免小小抱怨一番,還說離開後,再也不回來了。

 

離開後,才知道思念已在心底慢慢地萌芽了。過了這麼幾年,若問我再去不去,當然是要再去的。不是說再也不去了嗎? 啊,是嗎? 還要頑皮地跟你眨眨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