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冬裡的甘甜 - 白蘿蔔-4.jpg 


冷冷的冬天,是蘿蔔當令的季節也是最佳的賞味期


〈本文與圖由北美世界周刊刊登於第1346 1/3/2010

The article and pictures were published by World Journal Weekly on Vol. 1346, 1/3/2010

 
俗語說:「冬吃蘿蔔夏吃薑,不勞醫生開藥方」,
蘿蔔富含蛋白質、醣類、脂肪、維他命AB1B2C 及鈉、鈣、磷、鐵等營養成分,有很好的健身功能


寒冬裡的甘甜 - 白蘿蔔-5.jpg 


日式蘿蔔煮用的是日式大根,
ダイコンdaikon,以美味的醬汁滷煮入味食用時,我還喜歡灑上一點七味唐辛子しちみとうがらしNanami Togarashi,還有蔥花,再加一點薑泥增添滋味也平衡一下白蘿蔔涼性。不想自己熬煮昆布柴魚高湯的話,就加一些濃縮昆布醬油與烹大師鰹魚粉來代替

 

日式蘿蔔煮美味可口材料簡單做法容易是很棒的一道快手菜

 

材料:

日式大根(白蘿蔔)   700公克

青蔥                   2~3

濃縮昆布醬油        1/3

烹大師鰹魚粉        1/2小匙

清酒                   1/4

                     1 1/2

七味唐辛子(七味粉) 少許

薑泥                   少許

 

做法:

1. 日式大根去皮切厚片,青蔥切段,排入鍋中

 

2. 加入濃縮昆布醬油、烹大師鰹魚粉、清酒、水,電鍋的外鍋加約200cc.的水,蒸至電鍋的開關跳起,再燜十分鐘入味

 

3. 將日式蘿蔔煮盛盤,加上七味唐辛子薑泥、蔥花即可食用

 

小叮嚀:

1. 蘿蔔的莖、葉、皮也是營養精華,所含的維他命C 高於其根部蘿蔔本身,可用來作成泡菜或曬成蘿蔔乾,清脆爽口。

 

2. 能讓蘿蔔更容易滷煮入味的好方法之一,就是將蘿蔔削皮、洗淨,切成適當的大小,排放在通風有少許陽光的地方曬上半天,如此蘿蔔會稍為脫水,內部組織會產生空隙,滷煮時這些空隙就會更容易吸附湯汁而入味。

 

3. 能讓蘿蔔更容易滷煮入味的好方法之二,就是如果沒有時間曬蘿蔔的話,可以在蘿蔔的的切面以刀劃上十字,深度可為蘿蔔片厚度的一半,如此也可以讓蘿蔔更快入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