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HAS.jpg
 

樂活
LOHAS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是由美國社會學家 Paul H. Ray 1998 年所提出,意思是健康永續的生活方式,也就是提倡人們在消費時,會考慮到自己與家人的健康以及對生態環境責任。

 

 

樂活 LOHAS,做為一種新的生方式,不只是愛自己與家人,不只是愛地球,而是兩者都愛。

 


吃當地當季有機食物
穿棉麻天然織物盡可能的步行或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不排斥使用二手貨品、用具回歸自然……,這種種追求健康的「樂活」生活態度,兼具了環保生活有機生活慢活等等生活型態,不只自我獨樂,並且能主動地去關心、宣揚這種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態度,讓更多的人去重新思考生活,重新審視生命

 

想要實踐樂活快樂生活首先必須對生活抱持著「樂活」的態度有一個「環保」的心態,能用心體會與營造自己「樂活」的境界,這才是「樂活」的核心。也就是說,要成為真正身體力行樂活族就必須對生活有正面積極的想法遇到挫折能樂觀面對在任何時刻都知道對生活自信對別人關心

 

樂活族會勉勵自己

1. 均衡飲食注意吃甚麼、如何吃,不吃不健康與「食物里程」(food mile)過遠的食物

 

2. 經常運動,例如瑜珈、普拉提或者是太極拳等等健康自然溫和的輕慢運動,並且適度休息不把健康的責任交給醫生。

 

3. 注重自我、終生學習、靈性修養、關懷他人,以寬容友善溫和體諒的心看待身邊的人事物

 

4. 尊重自然生態有自覺的環保觀念同時能帶動身邊的人一起倡導環保。

 

5. 親近大自然除了傳統的在旅途中欣賞美景之外也更注重保護大自然的行為和思維方式並且身體力行。

 

6. 隨身攜帶環保筷,避免浪費用紙,貢獻己力少砍一棵樹。

 

7. 使用省電照明節約用電。

 

8. 節約用水將馬桶和水龍頭的流量關小盡量一水多用。

 

9. 盡量步行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是駕駛低油耗型的車,減少廢氣汙染

 

10. 不抽菸、拒吸二手煙。

 

從今天起,讓我們一起實踐樂活,快樂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