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蜜汁脆皮烤火雞與香料奶油瓜blog-1.jpg

一年一度的感恩節又到了,在這個全家團聚的日子,餐桌上的主角 感恩節烤火雞 又要上場囉。

 

 〈本文與圖由北美世界周刊刊登於第1601 11/23/2014

The article and pictures were published by World Journal Weekly on Vol. 1601, 11/23/2014

 

火雞身形巨大,按照傳統的方式又要醃泡、又要費時烘烤,讓許多人望而卻步。其實烤火雞並不難,也不麻煩。可以不用傳統的浸泡鹽水,或是以鹽醃漬等等費時又費力的方法,只要烤溫與烘烤的時間控制得宜,並且外加高湯保濕烘烤,烤出來的火雞就是柔嫩多汁香噴噴。趁著烤箱開工,一併把 甜美可口的奶油瓜    也烤好了,有肉有菜省時又省力

  

今年的 感恩節,與家人一起烤火雞,共享溫馨幸福的滋味吧!

感恩節蜜汁脆皮烤火雞與香料奶油瓜blog-2.jpg

 

材料:

火雞一隻             12

                     33/4大匙

黑胡椒                11/4大匙

檸檬                   1

低鹽雞高湯           1

無鹽奶油             4盎司

奶油瓜  butternut squash 2

普羅旺斯綜合香料   11/2大匙

初榨橄欖油           1大匙

蔓越莓乾             2大匙

葡萄乾                1大匙

蜂蜜                   2大匙

 

做法:

1. 烹調火雞的三天前,將冷凍火雞放在冰箱冷藏室的下層,讓火雞自然解凍。

 

2. 取出解凍的火雞,拿出雞肝與雞胗另作他用。切除火雞多餘的油脂與雜質,以廚房紙巾將火雞裡裡外外都擦乾,將火雞放在室溫下靜置二十分鐘,讓火雞回復室溫。

 

3. 烤箱預熱325 (163)

 

4. 再次以廚房紙巾將回復室溫的火雞裡裡外外都拍乾,將火雞放在烤架上,以鹽三大匙、黑胡椒一大匙將火雞裡裡外外都抹勻。 

 

5. 檸檬切開,擠出檸檬汁,檸檬瓣片塞入火雞的腹腔內,將檸檬汁均勻地抹在火雞上。

 

6. 以廚房用綿繩將火雞腿靠緊雞身綁緊,火雞翅末端壓在雞背下,將火雞的雞胸朝上放在烤架上,然後放在有高度的烤盤上,在烤盤裡倒進低鹽雞高湯。

 

7. 以小火融化無鹽奶油,離火,與鹽1/2大匙、黑胡椒1/4大匙、普羅旺斯綜合香料1大匙,混合均勻,然後抹在火雞上。

 

8. 奶油瓜洗淨擦乾,以錫箔紙包好。

 

9. 將奶油瓜、火雞放入烤箱,火雞以錫箔紙覆蓋,325 (163) 烘烤兩小時三十分鐘,取出火雞,將烘烤時自然流出的鮮美肉汁刷淋在火雞上,拿掉錫箔紙,再送進烤箱烘烤三十分鐘。

 

10. 取出烤至熟軟的奶油瓜,靜置冷卻。待奶油瓜稍涼,取出去皮去籽,切成適口的小塊,擺入烤盤中,淋上初榨橄欖油,撒上普羅旺斯綜合香料1/2大匙、鹽1/4大匙,送進烤箱烘烤五分鐘,取出,撒上蔓越莓乾、葡萄乾即可。

 

11. 將烤箱溫度調高為350 (177),取出火雞,將烘烤時自然流出的鮮美肉汁舀出一杯,與蜂蜜混合均勻,將一半的蜂蜜雞汁刷淋在火雞上,送進烤箱烘烤二十分鐘。

 

12. 取出火雞,將剩餘的蜂蜜雞汁刷淋在火雞上,送進烤箱再烘烤十分鐘。

 

13. 以廚房用溫度計插入火雞腿肉厚的部位測溫,避免讓探針碰觸到雞骨,若溫度達165 (74),即可將火雞取出。

 

14. 火雞放在大盤中蓋上鋁箔紙,靜置二十分鐘,使肉汁完全被火雞肉吸收回去。

 

15. 香噴噴的感恩節火雞大餐上桌了! 烤火雞與香料奶油瓜擺盤。

 

16. 食用時,分切火雞盛盤,搭配香料奶油瓜,再依喜好加上其他配菜,例如奶油地瓜泥、迷你胡蘿蔔、小紅莓醬、鄉村麵包等等。

 

小叮嚀:

1. 好吃的蜜汁脆皮烤火雞,外皮甜脆香酥、肉質柔嫩多汁。想要烤得成功,祕訣有兩點,第一就是外皮抹上奶油,奶油是讓烤火雞皮香酥、肉柔嫩的秘密武器,第二就在於蜂蜜雞汁,可以讓烤火雞的表皮甜脆,美麗的焦糖色引人食慾。

 

2. 蜂蜜雞汁所含的糖分容易因為高溫而燒焦,所以不要太早就刷淋到火雞上,要等到火雞即將烤熟,在最後階段才刷到火雞皮上,分兩次刷淋,除了更加入味,也比較容易留意蜜汁脆皮不要烤焦,並且上色美麗。

 

3. 烘烤時烤盤加入高湯,可以讓烤火雞有保濕的效果,並增添滋味,使火雞肉吃起來柔嫩多汁美味可口。

 

4. 趁著烤箱烤火雞的烤溫與長達好幾個小時的時間,一起烤奶油瓜,或是其他烤蔬菜,不僅節省能源,美味大餐有肉有菜,巧手安排俐落省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