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Tour Eiffel.JPG


"If you are lucky enough to have lived in Paris as a young man, then wherever you go for the rest of your life, it stays with you, for Paris is a Moveable Feast."


Ernest Hemingway - Moveable Feast, 1964



巴黎,一個許多人心目中嚮往的夢幻城市。

 

在數趟歐洲旅行當中,好幾次都恰巧以巴黎為起點。流浪的旅程不論是 三個月的長途旅行,或者是兩個月的、一個月的,又或者只是幾個禮拜的定點遊走,總是令人回味再三,難以忘懷。

 

為什麼是巴黎呢?有幾個原因:機票價格正好比較便宜、航班時程比較輕鬆、直飛不用轉機等等這幾項飛行之必要,全數通通都有。

 

那麼就是巴黎了,運氣真好。

 

說是運氣真好,不也隱約透露了心有所屬的私心了。

 

另外得到的附加價值是,選一個喜歡的城市做為多點旅行的起迄,可以有個美好的開始,並為難忘的旅程劃上完美的句點。然而,這個句點只是暫時的,誰知道不久之後,會不會鬼迷心竅偷偷地又跑來了呢?

 

每回在戴高樂機場等待離開的時刻,都在心底告訴自己,會再回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