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erry Clafouti-1.JPG 



華林滿芳景,洛陽遍陽春。朱顏含遠日,翠色影長津。

喬柯囀嬌鳥,低枝映美人。昔作園中實,今來席上珍。
 

【賦得櫻桃】唐太宗 李世民

 


〈本文與圖由北美世界周刊刊登於第1325期 8/9/2009〉

〈The article and pictures were published by World Journal Weekly on Vol. 1325, 8/9/2009〉



又是櫻桃的季節,酷愛櫻桃的我,自是如魚得水,再加上安居於櫻桃盛產的陽光之鄉,身處寶山值此時節,就更加樂開懷了。

 

Cherry Clafouti-2.JPG 

 

嬌美粉嫩,有 "champagne of cherries"「櫻桃中的香檳」之稱的 Rainier Cherries,擺上滿滿的一盤當零嘴吃。深紅甜美的 Bing Cherries 除了直接享用之外,也適合拿來焗烤成甜點,例如這道典型的法式櫻桃布丁 Le Clafoutis aux Cerises / Cherry Clafouti,就是很可口的櫻桃甜點之一。

 

材料:

紅肉甜櫻桃 Bing Cherries        1.5磅 (680公克)

無鹽奶油                              1大匙

中筋麵粉                              3大匙

鹽                                      1/2小匙

細糖                                   1/4杯

全蛋                                    4個

蛋黃                                    2個

牛奶                                    1杯

鮮奶油                                  1杯

香草精                                  1小匙

櫻桃白蘭地 Eau-de-viedecerise  2大匙 (Kirsch Brandy,或以干邑 Cognac 代替)

 

Cherry Clafouti-3.jpg 

 

做法:

1. 烤箱預熱375℉ (190℃)。

 

2. 櫻桃洗淨瀝乾,以櫻桃去籽器 Cherry Pitter 去籽,或是剖半去籽。不去籽也可以,只是在食用時就得吐籽了。

 

3. 烤盤內底部與側邊抹上一層薄薄的奶油,鋪上櫻桃。

 

4. 麵粉與鹽過篩,加入糖、全蛋、蛋黃、牛奶、鮮奶油,攪拌均勻至無粉粒,再加進香草精與櫻桃白蘭地拌勻。

 

5. 透過篩網,將混合液過濾倒入鋪了櫻桃的烤盤內。

 

6. 入烤箱烘烤大約40分鐘,烤到櫻桃顆粒浮上,並帶著烤出的櫻桃汁液,布丁表面上色。

 

7. 將烤盤取出,待櫻桃布丁稍微冷卻至適口的溫度,即可灑上糖粉,或是配上 Vanilla or Cherries Jubilee 冰淇淋一起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