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R @ Matterhorn, Switzerland

 

不時回想起那幾趟長途旅行。

 

〈本文獲選「中時部落格嚴選好文」〉

〈"Elite Article" award of China Times News〉

11/14/2008


有長達三個月的,也有一、兩個月的,歐洲、亞洲與美洲。出發前,有著不亞於準備考試般的仔細與專注,還有更多的興奮與愉悅。

 

只因旅行,長途旅行尤甚,是 R 與我戒不掉的癮。
 

 

visited 36 countries (16%) through 2008

 

除了蒐羅研讀各國各城市的文化歷史相關資料與書籍,記下當地特色景點古蹟與博物館美術館,安排陸海空最佳的行程與動線之外,甚而鉅細靡遺到那一家餐館那一家酒肆的招牌私房,必嚐的美食與美酒,並且備上平日就已經儲存以待,包羅萬象的各式資訊與秘笈等等,全數收集囊括,做了好一疊的私家筆記。連出發的前一日,都還在做最後一秒的更新呢。

 

上路之後,想當然爾,旅途中會不時出現的,許許多多的意外與驚喜,往往讓我們得對行程做一點彈性調整,這也是旅行中的一大樂趣。

 

 

不過,我們仍然有一些些的堅持。例如,許多期待已久、心所嚮往的必訪之地,以及配合了天時、地利與人和,才得以有幸親自參與的 當地特殊節慶。這些,是我們不容錯過,不輕易妥協的。

 

尤其那總是吸引著我們的當地慶典。

 

只為了那一年才一次的或者是某個季節某個時段才有的盡顯當地古老傳統與傳說的一個一個各有其迷人色彩的道地原汁原味的慶典。我們千里路迢迢,在對的時刻到了對的地方,說什麼都不容錯過,非得親身體驗傳說中的故事才行。

 

 

 

如今,再重看那一份當時出發前所擬訂的,三個月走訪十 Eurail Pass 歐洲跨國通行火車為主,而後又在旅途中隨機應變修改又加註的長途旅行行程表,還有之後,又再買了 Eurail Pass 重返歐洲,旅行近兩個月,比起前一次相形之下整潔許多的行程表,不禁絲絲笑意上臉龐,甜蜜回憶上心頭。

 

雖然,因為即興的行程變動火車誤點班次取消,還有旺季船班的供不應求,使得預先拿到的交通運輸時刻表,僅僅供作參考,真真做不得準的。當初擬訂的行前計劃原稿,卻也越看越覺得益發可愛,滿滿蘊藏著希望的純真與期待的無窮。

 

現在,回想起旅途中許多珍貴的回憶,預期之中與意料之外的種種美麗的邂逅,個個美好幕幕縈懷,都是千金不換的呢。

 

期待著,下一趟的長途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