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蔬食年菜-1.jpg

新春假期全家人歡聚一堂共享美食佳餚免不了吃了許多大魚大肉在溫馨又輕鬆的氣氛之下還會不知不覺地吃多了


〈本文與圖由北美世界周刊刊登於第1403 2/6/2011

The article and pictures were published by World Journal Weekly on Vol. 1403, 2/6/2011


十全十美十香菜不僅名稱應景討喜食材內容也是名符其實的繽紛多彩難得的是能夠一次就品嚐到十種蔬菜不僅清香素雅爽口宜人口感更是豐富多元是一道年節期間不可少的    健康年菜

健康蔬食年菜-2.jpg

十全十美十香菜

材料:

洋蔥                  1

胡蘿蔔                1/2

黑木耳                5

竹筍                  1

乾金針                1/4

新鮮香菇             6

黃豆芽(或綠豆芽)  1/2

芹菜                  1/2               

金針菇                1

青蔥                  2

橄欖油                2大匙

                     1/2小匙

白胡椒粉             1/4小匙

麻油                  1小匙

做法:

1. 乾金針先泡水三十分鐘以上泡軟並去除添加物。洋蔥胡蘿蔔黑木耳竹筍芹菜切絲新鮮香菇切片青蔥切段,分開蔥白與蔥綠。

 

2. 橄欖油熱鍋,放入洋蔥蔥白炒香,續加入胡蘿蔔黑木耳竹筍炒軟,再將泡軟的乾金針新鮮香菇加入拌炒,然後放入黃豆芽(或綠豆芽)芹菜金針菇蔥綠,一起炒勻炒熟。

 

3. 加入白胡椒粉調味,起鍋前淋上麻油拌勻即可

小叮嚀:

1. 十香菜傳統的做法是將食材一項一項的分別炒起來,各別調味,再全部加在一起拌勻,並且講究刀工與火候。為了避免各項食材分別炒製的油量與調味料,加總起來的量會太多,也為了省時省力,所以只要依照食材的特性,依序下鍋,也可以很好吃。

 

2. 有的食材下鍋拌炒時會出水,要將水分炒乾,或是將湯水舀起另作他用,再放入下一個食材拌炒,這樣可以讓每一種蔬菜的菜香都能表現出來,菜餚整體也會乾爽素淨。

 

3. 十香菜可以熱食也可以冷食不僅過年的時候吃夏天食用也很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