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鮮味美白酒煮鱸魚-1.JPG

鱸魚肉質雪白細緻,柔嫩猶如豆腐,滋味更是鮮雅緻,讓人一試就停不下筷子,對於喜好吃魚的人來說,大概沒有不喜歡鱸魚的吧。


〈本文與圖由北美世界周刊刊登於第1371 6/27/2010

The article and pictures were published by World Journal Weekly on Vol. 1371, 6/27/2010


檸檬香草白酒煮鱸魚

清鮮味美白酒煮鱸魚-2.jpg

檸檬香草白酒煮鱸魚

材料:

鱸魚魚排 fillet               1.5

紅蔥頭 shallot               1

新鮮巴西利 parsley        1  

檸檬                           2

白葡萄酒                     1

無鹽奶油                     3大匙

酸豆 capers                 1/4

                              1/2小匙

現磨黑胡椒                   1/4小匙

 

做法:

1. 紅蔥頭剝除外皮,切成細末。

 

2. 新鮮巴西利先取出兩大匙小葉片留做盤飾,其餘切碎。

 

3. 檸檬一顆搾出汁液一顆切成圓形薄片用來擺盤

 

4. 在鍋中混合紅蔥頭檸檬汁、白葡萄酒,煮至燒滾,轉中火,續煮至鍋中的混合醬汁濃縮為一半的量。

 

5. 將鍋子離火,分次將無鹽奶油分成小塊加入鍋中,與濃縮醬汁混合均勻,然後加入巴西利酸豆現磨黑胡椒,攪拌均勻。

 

6. 鍋子以中火加熱至微滾,將鱸魚放入濃縮醬汁內燒煮,一邊將醬汁澆淋在魚肉上。約五分鐘之後,將鱸魚翻面,續煮約三分鐘,至魚肉柔嫩剛剛熟,筷子可以輕易刺穿魚肉,即可熄火。

 

7. 鱸魚擺入盤中,淋上濃縮醬汁,盤邊圍上檸檬片,再灑上巴西利葉片即可

 

小叮嚀:

1. 鱸魚味甘、性平,富含蛋白質與多種維生素,有增強抵抗力、強化牙齒及骨骼、強健脾胃、補肝腎的功效。對於身體較為虛弱的人,比起牛肉、雞肉、豬肉魚肉是較好消化吸收的,可以補身,胃口不好的人吃鱸魚,則有開胃的效果。

 

2. 搭配魚類料理的白葡萄酒,可以選擇 dry white wine,亦即糖分比較低果香比較清淡的,才不會因為太甜的口感影響到魚類清鮮的滋味

 

3. 將奶油融入湯汁裡時,切忌以大火持續加熱湯汁,否則容易造成油水分離,可將熱的湯汁先離火,奶油分小塊分次融和,再行加熱

 

4. 如果沒有新鮮的巴西利 parsley,也可以用其他適合魚類料理的新鮮香草來取代例如百里香 thyme、蝦夷蔥 chives、蒔蘿 dill 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