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水果蛋糕-4.jpg  

母親節又到了,烘烤個   美味可口的水果蛋糕   來慶祝吧!

 

〈本文與圖由北美世界周刊刊登於第16765/1/2016

The article and pictures were published by World Journal Weekly on Vol. 1676, 5/1/2016

 

以新鮮水果為主角,搭配營養高纖的亞麻子,無須多餘的糖霜裝飾,有健康概念的蛋糕媽媽一定喜歡。

母親節水果蛋糕-1.JPG
 

亞麻子香蕉蛋糕

材料:

無鹽奶油     6大匙

             1/2

             2

香蕉泥        2

中筋麵粉     2

亞麻子粉     2大匙

肉桂粉        1小匙

泡打粉        1小匙

             1/4小匙

蘇打粉        1/4小匙

烘焙紙        1

9X5英吋的長條形不沾烤盤一個

 

做法:

1. 烤箱預熱至350 (176)。烤盤底部鋪上烘焙紙。

 

2. 無鹽奶油在室溫軟化,或是以微波爐分次加熱軟化。

 

3. 將糖加入奶油中,攪拌均勻。加入蛋、香蕉泥,拌勻。續加入中筋麵粉、亞麻子粉、肉桂粉、泡打粉、鹽、蘇打粉,攪拌均勻。

 

4. 將麵糊倒入烤盤,表面抹平,送入烤箱烘烤約一小時,以牙籤插入蛋糕中心取出不沾黏,即可出爐。

 

小叮嚀:

1. 這個好吃的香蕉蛋糕就是很受歡迎的美式 Banana Bread。雖然稱做麵包 bread,然而口感並不完全像麵包,而是比較偏向蛋糕 cake 的鬆軟濕潤。

 

2. 一杯的香蕉泥,大約需要三根中型的香蕉來壓成泥。香蕉愈熟軟愈香,做出來的糕點也越好吃。

 

3. 如果香蕉泥的份量不夠,可以用蘋果泥 applesauce,或是酸奶油 sour cream、原味優格來補足。

 

4. 亞麻子含有油脂,屬於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有益健康,加在糕點裡可以減少油脂的用量,並讓成品質地比較濕潤。

 

5. 喜歡在蛋糕裡加入堅果的話,可以加入半杯切細粒的堅果,例如核桃、胡桃,若想變換口味,也可以使用巧克力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