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蔬食年菜料理見報-1.jpg

農曆新年,全家人歡聚一堂共享春節假期,美食佳餚自然是少不了的。在溫馨又輕鬆的氣氛之下,免不了吃了許多大魚大肉,還會不知不覺地多吃幾口。

 

〈本文與圖由北美世界周刊刊登於第1558 1/26/2014

The article and pictures were published by World Journal Weekly on Vol. 1558, 1/26/2014

  

以下介紹這兩道吉祥如意的   健康蔬食年菜:恭喜發財髮菜白玉羹、長命百歲枸杞長年菜,並敬祝大家新春愉快!

 

恭喜發財髮菜白玉羹

這是一道很受歡迎的蔬食年菜,食材當季繽紛多彩,滋味不僅清香素雅爽口宜人,口感更是豐富多元,絕對是年節期間不可少的佳餚。

 

材料:

大白菜        1

乾香菇        5

髮菜           3大匙

海帶芽        2大匙

枸杞           1大匙

胡蘿蔔        1

金針菇        1

麻油           2大匙

薑末           1大匙

             1

             1小匙

白胡椒粉     1/4小匙

烏醋           2大匙

太白粉水     2大匙

 

做法:

1. 乾香菇、髮菜、海帶芽、枸杞分別以水泡軟,瀝乾備用。

 

2. 大白菜洗淨切粗絲,乾香菇、胡蘿蔔切細絲,金針菇泡水洗淨備用。

 

3. 以麻油熱鍋,小火爆香薑末,加入乾香菇、胡蘿蔔炒香,改中火,續加入大白菜拌炒,加入水、髮菜、海帶芽、枸杞、金針菇,蓋上鍋蓋把大白菜燜軟。

 

4. 大白菜燜軟後,以鹽、白胡椒粉調味,以太白粉水勾芡,熄火,由鍋邊嗆下烏醋拌勻,即可享用。

 

小叮嚀:

1. 大白菜屬性寒涼,加入麻油、薑末一同燒煮,可以平衡涼性。麻油遇高溫過熱會變苦,折損了濃厚香醇的滋味,所以爆香時以小火為宜。

 

2. 髮菜白玉羹帶點兒醋香更可口。白醋酸嗆夠味,烏醋香味突出,可以依喜好使用。醋不耐煮,所以要等羹湯煮好熄火後再加醋,醋香才不會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