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健骨骼!含有天然維生素D的食物.jpg

骨質不足是現代人的通病。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本文取材編譯自Everyday Health

 

台灣50歲以上男性和女性的骨質疏鬆症盛行率,分別是23.9%38.3%,女性特別需要注意,因懷孕和停經後骨質會加速流失,年輕時沒有正確補充骨骼所需營養,中老年後會開始出現問題,補充骨質就需要維生素D,可以多攝取文中7種食物。

 

1) 鮭魚

油脂成分高的魚類中含有較高維生素D,例如:鮭魚、鯡魚、鮪魚和沙丁魚等等,而鮭魚中還有精瘦的蛋白質和Omega-3脂肪酸,可以選購新鮮鮭魚或罐頭野生鮭魚,都是不錯的選擇。

 

2) 麥片

燕麥   中富含維生素D,購買前先比較每個品牌的維生素D含量,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品項。

 

3) 蘑菇

蘑菇   既美味,熱量又低,還含有維生素D,而含量在各種磨菇中都不同。而研究顯示,以紫外線照射培養出的蘑菇,維生素D含量更大幅提升。

 

4) 雞蛋

2顆  雞蛋   擁有1/10的每日維生素D建議攝取量,是很好的來源,但是要注意,雞蛋中的維生素D主要來源是蛋黃,不要只吃蛋白。

 

5) 里考塔起司

里考塔起司(Ricotta Cheese)和一般  起司   不同,是以乳清凝固製成(一般起司以酪蛋白製成),比其他起司多出5倍的維生素D

 

6) 動物肝臟

很多人不敢吃的動物肝臟,如豬肝、牛肝、雞肝   等等,都富含維生素D,有機會不妨嘗試一下。

 

7) 牛奶

全脂牛乳比低脂或無脂牛乳的維生素D含量高,購買時可以比較不同品牌,吃素的人,豆漿   也是維生素D的優質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