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蔬食年菜-3.jpg

聰明的主婦們為了確保家人的健康總是不會忘記飲食均衡的重要性春節年菜擺得滿滿的餐桌上當然也少不了營養美味的蔬菜囉


〈本文與圖由北美世界周刊刊登於第1403 2/6/2011

The article and pictures were published by World Journal Weekly on Vol. 1403, 2/6/2011

 

炒了 十香菜 之後,多多少少會剩下一些零星的食材,再依喜好增加幾樣蔬菜,正好可以拿來做好吃的 什錦蔬菜 炒米粉。香噴噴的炒米粉,是許多家庭過年過節,或是一些重要節日裡不可少的美食,更是有著媽媽做的最好吃的迷人好滋味。趁著春節假期,一大盤青菜多多的什錦蔬菜炒米粉端上桌,不僅餵飽家人的胃,也兼顧了均衡的營養。


健康蔬食年菜-4.jpg

什錦蔬菜炒米粉

材料:

米粉                  6人份

洋蔥                  1

胡蘿蔔                1/2

黑木耳                5

乾金針                1/4

乾香菇                3

黃瓜                  1

青椒                  1

油蔥酥                2大匙

蝦皮                  1大匙

橄欖油                2大匙

(或高湯)          11/2

醬油                  3大匙

                     1/4小匙

                     1/2小匙

白胡椒粉             1/4小匙

烏醋                  1大匙

麻油                  1小匙

做法:

1. 乾金針先泡水三十分鐘以上泡軟並去除添加物。米粉泡軟以廚房用的剪刀剪成易入口的長段乾香菇泡軟切絲,泡香菇的水留用

 

2. 洋蔥胡蘿蔔黑木耳切絲黃瓜去皮,剖開去籽切長條,青椒剖開去籽切長條。

 

3. 橄欖油熱鍋,放入洋蔥胡蘿蔔泡軟的乾香菇炒香,續加入油蔥酥蝦皮拌炒,再放入黑木耳泡軟的乾金針炒勻

 

4. 由鍋邊熗入醬油,將水(或高湯)泡香菇的水倒入鍋內,加入白胡椒粉、烏醋調味,然後放入泡軟的米粉,蓋上鍋蓋燜煮。

 

5. 煮滾後,以鍋鏟與筷子將米粉撥散挑勻,與食材及醬汁混合均勻,讓米粉繼續燒煮至喜歡的軟硬度,然後放入黃瓜青椒炒勻,起鍋前淋上麻油拌勻即可

小叮嚀:

1. 米粉可以用冷水泡軟,也可以放入沸水中燙軟,約一分鐘,撈起瀝乾水份,加蓋燜熟,米粉就會彈Q好吃

 

2. 醬油由鍋邊熗入,鍋子的熱度會帶出醬油的甘醇味,更添香氣。

 

3. 利用調味好的湯汁來燜煮米粉會比米粉下鍋後再調味來得好,因為直接吸收湯汁的米粉,味道會比較均勻入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