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美食 - 蜜汁小紅莓烤豬里肌、水蒸韭蔥咖哩蛋糕-1.JPG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闔家溫馨團聚的日子。


〈本文與圖由北美世界周刊刊登於第1605 12/21/2014

The article and pictures were published by World Journal Weekly on Vol. 1605, 12/21/2014

聖誕節美食 - 蜜汁小紅莓烤豬里肌、水蒸韭蔥咖哩蛋糕-2.jpg

 

這時節,餐桌上少不了的大菜是一道爐烤肉類主食,依照傳統,就是 烤火雞或是烤火腿 可是年年如此有點膩了,今年來點不一樣的吧。

 

豬里肌肉質甜美口感柔嫩,細火慢烤之後香氣四溢,搭配佳節應景的小紅莓醬汁與時蔬一起烤,酸酸甜甜的好滋味更引人食慾。

蜜汁小紅莓烤豬里肌

材料:

整條豬里肌          41/2

                     2小匙

黑胡椒                1小匙

迷你小洋蔥          10

迷你胡蘿蔔          1

馬鈴薯                1/2

青蘋果                2

小紅莓醬             28盎司

低鹽雞高湯          1/2

大蒜粉                1小匙

肉桂粉                1小匙

薑粉                  1小匙

小茴香                1/2小匙

奧勒岡香料          1大匙

蜂蜜                  1大匙

 

做法:

1. 整條豬里肌以廚房紙巾擦乾,用叉子或小刀在肉上戳洞,以鹽、黑胡椒將豬里肌抹勻。

 

2. 烤箱預熱400 (205)。迷你小洋蔥剝去外皮,馬鈴薯切塊,青蘋果去皮去核切小丁。

 

3. 大碗中加入小紅莓醬、低鹽雞高湯、大蒜粉、肉桂粉、薑粉、小茴香、奧勒岡香料,混合均勻成為小紅莓調味醬汁。

 

4. 在烤盤中央放入整條豬里肌,比較肥的那一面朝上,周圍放入迷你小洋蔥、迷你胡蘿蔔、馬鈴薯,接著把青蘋果舖在豬里肌上,將二分之一的小紅莓調味醬汁均勻地淋在豬里肌上,以錫箔紙覆蓋食材,進烤箱烘烤四十分鐘。

 

5. 取出烤盤,掀開錫箔紙,將烘烤時產生的鮮美醬汁淋在蔬菜上,將四分之一的小紅莓調味醬汁均勻地淋在豬里肌上,蓋上錫箔紙,進烤箱烘烤四十分鐘。

 

6. 取出烤盤,拿掉錫箔紙,將烘烤時產生的鮮美醬汁淋在蔬菜上,將最後剩餘四分之一的小紅莓調味醬汁與蜂蜜拌勻,均勻地淋在豬里肌上,進烤箱烘烤十分鐘。

 

7. 以廚房用溫度計插入豬里肌測溫,若溫度達150 (66),即可將烤盤取出。

 

8. 把豬里肌蓋上錫箔紙,靜置十五分鐘,使肉汁完全被豬里肌吸收回去。

 

9. 食用時,依喜好的厚度分切蜜汁小紅莓烤豬里肌,盛盤,淋上醬汁,搭配一起烤得香噴噴的各式蔬菜,即可大快朵頤。

 

小叮嚀:

1. 整條豬里肌 whole center cut boneless pork loin 或是 tenderloin,肉質甜美口感柔嫩,買回家之後可以整條烘烤,例如本食譜所示範的 Pork Roast,或是分切成厚片 pork chop 分次烹調。

 

2. 市售的小紅莓醬有分為 whole berry cranberry sauce 帶果粒的,以及 cranberry jelly 果凍狀的,可以依喜好挑選使用。

 

3. 以叉子或小刀在肉上戳洞,讓調味料與醬汁容易醃漬入味。

 

4. 豬里肌比較肥的那一面朝上進烤箱,又香又甜美的油脂在烘烤時釋出,可以滋潤肉質,讓肉烤得香酥柔嫩。

 

5. 烘烤整條豬里肌,在400 (205) 的烤溫之下,平均每一磅的肉需要烤二十分鐘,以此準則來計算所需的烘烤時間,並以廚房用溫度計測溫,以確保肉品食用安全,整條豬里肌就可以烤到剛剛全熟又柔嫩多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