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火雞火腿再利用-1.jpg


溫馨繽紛喜洋洋、充滿歡樂的聖誕節,可以說是整個年度裡最重要的節日之一,深受大家的喜愛。


〈本文與圖由北美世界周刊刊登於第1553 12/22/2013

The article and pictures were published by World Journal Weekly on Vol. 1553, 12/22/2013


聖誕節傳統經典的主食是甚麼呢?少不了火雞與火腿了。

 

只是,節日過了,火雞與火腿還剩下一大半,該怎麼處理呢?其實,聖誕節火雞火腿再利用,只要巧思與巧手,加工變化一下,就又是一道美食了。

聖誕節火雞火腿再利用-2.JPG

雞肉麵糰湯

湯頭材料:

烤火雞肉     2

洋蔥           1

西洋芹        2

胡蘿蔔        1

番茄           1

馬鈴薯        1

高湯           8

月桂葉 (bay leaves) 2

雞蛋麵        1/4

             1小匙

胡椒粉        1/2小匙

橄欖油        2大匙

 

麵糰材料:

中筋麵粉     1

牛奶           1

奶油           2大匙

             1/2小匙

             2

 

做法:

1. 將烤火雞肉切丁或是撕成絲備用。洋蔥、西洋芹切小丁,胡蘿蔔切薄片,番茄、馬鈴薯切小塊。

 

2. 以橄欖油熱鍋,下洋蔥、西洋芹、胡蘿蔔炒香,加入番茄、馬鈴薯炒勻,然後加入火雞肉、高湯、月桂葉,蓋上鍋蓋,煮滾之後轉中小火,續煮約十五分鐘,讓馬鈴薯煮軟。

 

3. 另一鍋水煮滾,下雞蛋麵,依包裝指示煮至喜愛的軟硬度,撈起備用。

 

4. 湯頭在燜煮時,可以同時製作麵糰。以小火加熱牛奶與奶油,讓奶油融化,離火。加入鹽拌勻,續加入麵粉攪拌,然後蛋一次一顆地加入攪拌,確認蛋與麵粉完全融合,再加入下一個蛋,最後形成一個麵糰。

 

5. 打開湯頭的鍋蓋,以小湯匙將麵糰挖成一球一球的小球,一一投入湯頭裡,蓋上鍋蓋,續煮約五分鐘,直到麵糰浮起熟透。

 

6. 加入煮熟的雞蛋麵拌勻,以鹽、胡椒粉調味,食用前撈除月桂葉,趁熱享用。

 

小叮嚀:

1. 這道雞肉麵糰湯就是經典家常的西式 Chicken Dumpling Soup,只是以火雞肉取代雞肉。有肉有菜有麵糰,再加上熱湯,營養均衡溫暖又飽足,算是西式的 comfort food 之一。

 

2. 西式的雞肉麵糰湯與中式的麵疙瘩湯有異曲同工之妙。相同的是兩者都營養好吃,暖心又暖胃,不同的地方在於西式的麵糰裡加進了牛奶、奶油、蛋,形狀是一球一球的,口感柔軟並帶著奶香,有別於中式麵疙瘩的扁平片狀,Q韌彈牙有嚼勁的口感。

 

3. 烤火雞本身已有香料與鹹味,高湯也有鮮甜味,所以調味料與鹽的份量不要加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