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到南瓜美食好味道-3.jpg


秋天到了,正是南瓜豐收的季節。各式各樣的南瓜,或是圓滾滾黃橙橙、又或是碧綠小巧,攤架上擺得滿滿的,提醒著我們,享用南瓜此刻正當季。


〈本文與圖由北美世界周刊刊登於第159610/19/2014

The article and pictures were published by World Journal Weekly on Vol. 1596, 10/19/2014


南瓜味甜肉厚,皮、肉、籽都可以食用,其內含豐富的維生素
AE,可以增強身體的免疫力,對改善秋燥症狀大有裨益。南瓜所含的β胡蘿蔔素,可由人體吸收後轉化為維生素A,在視力健康上扮演重要的角色。


秋天到南瓜美食好味道-4.jpg

蒜燒南瓜雞

材料:

雞肉   1

蒜瓣   10

南瓜   2

醬油   1大匙

米酒   1大匙

      1

      1小匙

胡椒粉 1/2小匙

橄欖油 1大匙

香油   1小匙

 

做法:

1. 雞肉以滾水汆燙,撈出,洗去浮沫與雜質。蒜瓣去皮去蒂頭,南瓜去籽切塊。

 

2. 以橄欖油熱鍋,放入雞肉與蒜瓣,煎至雞肉與蒜瓣呈金黃色,蒜香釋出。

 

3. 沿鍋邊嗆入醬油、米酒,翻炒一下,續加入水、南瓜拌勻,蓋上鍋蓋,轉小火燜煮到雞肉熟透南瓜熟軟。

 

4. 起鍋前以鹽、胡椒粉調味,淋上香油拌勻即可。

 

小叮嚀:

1. 雞肉先汆燙後再烹調,去除了血腥味與雜質,菜餚的滋味更加純淨鮮甜。

 

2. 煎炒蒜瓣時要小心不要炒焦了,免得菜餚會有焦苦味。

 

3. 醬油與米酒沿著鍋邊嗆入,在鑊氣的加持之下,香氣會大大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