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魚漿與牛蒡天婦羅-2.jpg


魚丸、魚板、甜不辣、天婦羅等等,這些鮮美可口的美食相信是很多人喜歡吃的,滿載著濃濃的海洋魚鮮味,是喜愛海鮮的人的最愛,而這些食材都是以 魚漿 製成的喔。


〈本文與圖由北美世界周刊刊登於第16367/26/2015

The article and pictures were published by World Journal Weekly on Vol. 1636, 7/26/2015


購買市面上現成的魚漿雖然方便,不過食材與添加物的來源不明,品質也不太放心,還是自己做來得好。魚漿 的運用很廣,可以做魚丸、魚板、甜不辣、天婦羅,加進其他海鮮,則可以做蝦丸、花枝丸,加入肉類,就可以做貢丸、肉羹、牛肉丸等等,變化多多美味可口。


自製魚漿與牛蒡天婦羅-3.JPG  

牛蒡天婦羅

材料:

魚漿           600公克

牛蒡           300公克

胡蘿蔔        1/2

葡萄籽油     2

甜辣醬        1大匙

 

做法:

1. 牛蒡連皮刷洗乾淨後切成絲,胡蘿蔔也切成絲。

 

2. 將魚漿和牛蒡絲、胡蘿蔔絲混合均勻。

 

3. 平底鍋以中火加熱葡萄籽油,手抹一點油,抓取適量魚漿壓成扁平狀,滑入油鍋中炸至浮起,兩面呈現金黃色,然後改大火表面炸酥後取出,瀝油盛盤。

 

4. 食用時可以搭配甜辣醬。

 

小叮嚀:

1. 製作天婦羅,需要經過油炸上色才會好看又好吃。在油炸時,可以在一開始先用中火炸,等表面上色後再用大火略炸,就能把多餘的油逼出,又不易燒焦。

 

2. 選購牛蒡時,宜挑選形態筆直、整體粗細均勻一致者較佳,表皮淡褐色而且不長鬚根,質地細嫩而不粗糙。

 

3. 除了牛蒡與胡蘿蔔,還可以使用其他喜愛的蔬菜,做成各種不同口味的天婦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