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泡麵健康吃-1.JPG


家裡一直沒少過的泡麵大軍。


就像數量龐大、五花八門的餅乾 與 飲品,泡麵大軍也不惶多讓。

 

全台餿水油風暴,也殃及到許多知名老牌、廣受喜愛的泡麵。就像 戒不了餅乾 一樣,既然戒不了泡麵,只有盡量上網找資訊挑著買了。

 

泡麵美味又便利,只是成分含有高油脂、高鹽,不宜多吃。然而泡麵如果料理得當,並且搭配蔬菜,也能吃得比較健康。

泡麵健康吃-2.JPG

以下節錄自《料理泡麵有訣竅 5大方法也能吃營養》

雖說常吃泡麵對人體有害,但大陸《環球網》彙整醫師與營養師建議,泡麵如料理得當,也能吃得健康與營養。

1、盡量煮著吃:一般人習慣用開水來泡麵,但據美國波士頓馬薩諸塞州綜合醫院胃腸專家研究發現,與新鮮麵條比,泡麵所含的化學物質更多,人體較難消化泡麵成分。因建議,泡麵盡量煮著吃,讓煮過的麵條更易吸收水分,有利腸胃消化。

 

2、倒掉第一次泡麵的水:泡麵可長久保存的秘密並不是加「防腐劑」,而是工廠製作時會將麵條下鍋油炸,因此泡麵的熱量遠比一般麵條高。營養師建議,不妨可將第一次泡麵的水先倒掉,之後再將泡過水的麵條拿去煮。

 

3、醬料放一半:泡麵的好吃在於「重口味」,但會不自覺攝取過多鈉與糖。營養師建議,泡麵下鍋煮時,最好除蔬菜包外,所有醬包、粉包最多加一半,能少放就少放。

 

4、搭配青菜、雞蛋吃:坊間販售泡麵多以重口味、肉大塊作為賣點,故泡麵中的蛋白質、維生素含量較少。建議食用泡麵時,可加些蔬菜,如菠菜、蕃茄等,再加個雞蛋或豆製品,不僅可補充纖維素,吃起來更美味營養。

 

5、吃泡麵不加火腿、香腸:韓國知名料理「部隊鍋」就是以泡麵加上火腿、香腸、起士等加工食品一起煮,香噴噴的美味讓人難忘!然營養師指出,這種搭配更傷健康。因火腿、香腸的鹽和油都比較高,如混在一起吃,身體所攝入的鹽會嚴重過量,經常吃則容易導致感冒、血壓升高,加速骨鈣流失,恐年紀輕輕得骨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