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ibbean-181.JPG


來到波多黎各 Puerto Rico,如果時間許可,而且又逢月色昏暗的日子,請不要錯過位在 東邊的離島 Vieques 上的 Bioluminescent Bay (Bio Bay) 螢光海灣之旅。


Bioluminescent Bay (Bio Bay) 螢光海灣,海裡充滿了螢光微生物 Bioluminescent,被干擾時會發出幽微的藍綠色螢光。”The mysterious blue-green light is created by micro-organisms which thrive in an environment uniquely suited to their needs.”

 

Bioluminescent 微生物螢光的能見度,會因為月色、天氣而受到影響,月色越暗,風平浪靜時螢光就越是清晰可見,所以挑選出航日期可別選個大滿月,是說月圓之夜 Bio Bay 旅行團也不會出團啦。

 

預定行程之前,請參考 Bio Bay Moonwatch Calendar, Vieques, Puerto Rico 查一下月亮的陰晴圓缺喔。

 

Vieques 島上的 Mosquito Bay 蚊子海灣,是波多黎各最佳的螢光海灣,"Hidden along the Caribbean coast is one of the most spectacular Bioluminescent Bays in the world.” 另外兩處螢光海灣是 La Parguera 以及 La Laguna Grande

 

我們訂的是 East Island Excursions Vieques Bioluminescent Bay 旅行團,含飯店接送與晚餐。下午四點多,十二人座的車到飯店接旅客,前往 Fajardo 港口搭船。

 

下午時分路上有點塞車,抵達 Puerto Del Rey Marina, Fajardo, Puerto Rico 港口後,check in、選擇晚餐選項,順便拍拍照。

Caribbean-182.jpg

Caribbean-183.JPG

Caribbean-184.JPG


這是我們要搭的船 Island Flyer

Caribbean-185.JPG

Caribbean-186.JPG


在船身搖晃中,夕陽伴隨著我們,還有 all-you-can-drink 的雞尾酒,乘著波浪與海風暢快前進。

Caribbean-187.JPG


Isabel II, Vieques, Puerto Rico 港口就在眼前。

Caribbean-188.JPG


抵達 Vieques 島之後,先到餐廳吃晚餐 @ Island Adventures, Vieques

Caribbean-189.JPG


隨後進行 Bio Bay Orientation 行前講解,趁著月黑風高,搭乘 school bus 出發前往 Mosquito Bay

 

黃色校車大巴士載著我們經過一座暗黑叢林,樹木枝枒紛紛刮著車身與關著的車窗。一陣小顛簸之後來到 Mosquito Bay,隨即登船,開始了 Bioluminescent Bay 螢光生態航行之旅。

 

Vieques Bioluminiscent Bay, Island Flyer, Vieques, P.R.



Bio Bay 螢光生態航行之中,導覽人員會介紹海灣的動、植物生態以及星象,隨著船行干擾著海水,在船尾漆黑的海面上 Bioluminescent 微生物的螢光清晰可見。

 

導覽人員會舀上幾桶海水,讓大家伸手入水中撥動,近身體驗 Bioluminescent 螢光微生物。然後,導覽人員詢問有沒有志願者願意被一桶水從頭頂淋下,讓 Bioluminescent 微生物登場演出,成為螢光人。一位年輕的女士自告奮勇,並且泳裝與浴巾具備,顯然是有備而來的。當海水從女士的頭頂緩緩淋下,成千上萬的藍綠色螢光閃閃發光,隨著水流傾瀉而下,大家驚呼讚嘆著,並給勇敢的志願者致上熱烈的掌聲。

 

回程,沿著海路、陸路原路回到飯店,已經凌晨一點多了。Bioluminescent Bay (Bio Bay) 螢光海灣之行,一趟十分特別的 生態之旅

Caribbean-190.JPG

East Island Excursions

P.O. Box 1270

Fajardo, Puerto Rico 00738-1270

Telephone:

Office 8am - 5pm (787) 860-3434

After hours 5pm - 9pm (787) 409-2485

Toll Free (877) 937-4386

Fax: (787) 860-16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