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香甜美糖漬柳橙皮與柳橙蛋糕-5.jpg


自己做糖漬柳橙皮並不難喔,基本材料很簡單,只要柳橙、糖,和水即可。


〈本文與圖由北美世界周刊刊登於第154410/20/2013

The article and pictures were published by World Journal Weekly on Vol. 1544, 10/20/2013


做好的糖漬柳橙皮可以直接吃,也可以裹上細糖或是巧克力醬,當作蜜餞零食,還可以製作 蛋糕麵包、餅乾、果醬,用途多多滋味可口。

酸香甜美糖漬柳橙皮與柳橙蛋糕-1.jpg

糖漬柳橙皮

材料:

柳橙皮                360g

紅砂糖                360g

水或現榨柳橙原汁   120g

 

做法:

1. 柳橙皮用刷子刷洗乾淨,泡水三十分鐘。

 

2. 柳橙皮切除白色味苦的部分,以滾水煮沸三次,每次約五分鐘,每次都需換水,如此可以去除柳橙皮的苦味並軟化其組織。

 

3. 將紅砂糖、水或現榨柳橙原汁一起以中火煮至糖溶化後,加入柳橙皮拌勻,以小火續煮約二十分鐘,直到柳橙皮呈現半透明狀即可。

 

4. 取出糖漬柳橙皮,攤涼冷卻,即可收入冷藏或冷凍保存。

 

小叮嚀:

1. 糖漬柳橙皮,candied orange peel (rind)écorce d'orange,西式糕點常常用到。

 

2. 柳橙裡裡外外連皮帶肉皆可食用。要食用柳橙皮的話,如果不是有機的,恐怕會有農藥殘留與上蠟的疑慮,所以要先用水徹底清洗或是燙煮過。

 

3. 以現榨柳橙原汁來取代水,柳橙皮糖漬出來的濃縮柳橙滋味會更加濃一些,顏色也深一些。熬剩下來的柳橙糖漿清新香甜,做甜點,或是淋鬆餅、泡紅茶、拌紅豆湯都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