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可口香料烤雞-3.JPG


風味百變的雞肉,烹調出來的菜色有百百種,可以鮮嫩清爽,也可以鹹香麻辣。因為雞肉本身的滋味清甜,可塑性極高的緣故,只要適當的調理,盤盤佳餚都可以美味可口。

〈本文與圖由北美世界周刊刊登於第 1528  6/30/2013

The article and pictures were published by World Journal Weekly on Vol. 1528, 6/30/2013

美味可口香料烤雞-2.jpg

烤雞肉,就是一道好吃又方便的雞肉料理。不僅不用動鍋鏟,健康無油煙,做法也簡便,更有迷人的烤肉香,讓人想要馬上大快朵頤。

 

除了烤全雞以外,依不同部位切割處理好的雞塊,可以依照個人的喜好來選擇,搭配不同的香料燒烤,料理起來省力又方便。

 

希臘香料烤雞

材料

雞胸肉                3

洋蔥                   1

胡蘿蔔                1

馬鈴薯                1

檸檬                   1

橄欖油                1/3

蒜泥                   1大匙

希臘綜合香料        1大匙

                     1小匙

現磨黑胡椒           1/2小匙

 

做法

1. 雞胸肉洗淨瀝乾切除多餘的油脂。洋蔥、胡蘿蔔、馬鈴薯去皮切片。

 

2. 檸檬以刨絲刀刨出檸檬皮絲,然後切開擠出檸檬汁

 

3. 橄欖油、蒜泥、檸檬皮絲檸檬汁、希臘綜合香料、鹽、現磨黑胡椒,全部混合均勻。

 

4. 醬汁與雞肉抹勻,放入冰箱冷藏,醃漬三十分鐘。

 

5. 把蔬菜排入烤盤,再把醃漬好的雞肉排在蔬菜上蓋上鋁箔紙送入已預熱至 375℉ (190℃) 的烤箱,烘烤十五分鐘,再將鋁箔紙拿掉,繼續烘烤十分鐘,至雞肉烤熟

 

6. 烤好的蔬菜與雞肉擺盤,淋上烤出來的香料油汁,即可享用。

 

小叮嚀:

1. 希臘綜合香料各家的配方略有不同,一般含有奧瑞岡 oregano、巴西利 parsley、紅椒粉 paprika、肉桂 cinnamon、肉豆蔻 nutmeg、百里香 thyme 等等。

 

2. 選購皮的雞肉,可以挑選表皮有光澤,肉質有彈性的,並且是信譽可靠的廠商出品的。

 

3. 醃漬過生雞肉醬汁,因食品安全衛生的考量,要丟棄不用

 

4. 測試雞肉有沒有烤熟,可以在肉最厚的地方以刀劃開,可以輕易地切開,並且滲出的汁液清澈沒有血色,就是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