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恩節南瓜甜點-1.jpg


每年十一月底的 感恩節,是美國的重要節日之一,也是全家團聚共享溫馨時光的日子。


〈本文與圖由北美世界周刊刊登於第1493 10/28/2012

The article and pictures were published by World Journal Weekly on Vol. 1493, 10/28/2012


感恩節南瓜甜點見報-2.jpg


全家人一起享用 感恩節的火雞大餐 之後,餐後甜點的主角,就是南瓜派。傳統經典的南瓜派,派皮香酥,南瓜餡滑嫩細緻,南瓜的清甜混合著奶香,以及淡淡的辛香料的滋味,讓人著迷。

 

既然準備了南瓜泥,手邊也有麵粉等等材料,不妨再接再厲,端上另一道香酥可口的南瓜甜點 - 南瓜法式甜甜圈


經典南瓜派

派皮材料:

中筋麵粉     1

奶油           1/3

冷水           2大匙

             1/8小匙

 

內餡材料:

雞蛋           3

             2/3

鮮奶油        1/2

南瓜泥        15盎司

肉桂粉        1/2小匙

豆蔻粉        1/8小匙

薑粉           1/4小匙

             1/2小匙

 

做法:

1. 製做派皮。將麵粉與鹽混和,加入切成小丁的奶油,以叉子混和成粗粒狀,然後分次加入冷水一邊攪拌,直到麵粉奶油顆粒濕潤,即可用手塑形為一個圓扁形的麵糰。

 

2. 將麵糰移到灑了薄薄麵粉的工作臺上,快速並輕輕的撖成十一吋的圓形派皮,將派皮鋪在九吋的圓形派盤上派皮的底部與周邊要貼緊派盤派皮的邊緣可以用手指沿著派盤捏出花紋

 

3. 烤箱預熱 425℉ (218℃)

 

4. 製做內餡。將雞蛋以手持式攪拌機以中速打散,繼續打到顏色由鵝黃色轉變為淡黃色偏白的程度。

 

5. 續加入糖、鮮奶油、南瓜泥、肉桂粉、豆蔻粉、薑粉、,攪拌均勻,倒入派盤中,放進烤箱以425℉ (218℃) 烤十分鐘,再改以 350℉ (177℃) 烤三十分鐘,直到以竹籤插入內餡取出不沾粘,即可出爐,放涼。

 

小叮嚀:

1. 製作派皮的奶油要冰涼的,水也要是冰冷的,這樣做出來的派皮才會酥鬆。

 

2. 撖製派皮與鋪派盤的過程,操作盡量迅速,以避免室溫與雙手的溫度讓派皮裡的奶油融化,影響口感。若是派皮的溫度因為操作過程而升高,可以將派皮放進冰箱冷藏十分鐘,冰涼之後再取出繼續操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