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耕青蔥-1.jpg

水耕青蔥 day14

 

只要陽光、空氣、水,就可以種青蔥了。



水耕青蔥就是這麼簡單,窗台上就可以種了,也不用沾染泥土,沒幾天就可以看到成效,人人都可以是綠手指。

 

家裡人口少,雖然 經常使用青蔥,可是每次的用量不多,自家窗台上種一把,要用多少就剪多少,方便又新鮮。

 

方法很簡單,在蔥白與蔥綠的交接處,留下蔥綠約一吋的地方切下,保留蔥白及鬚根的部分。將蔥白一根一根直立在容器中,加入清水淹蓋過蔥白,放在室內有陽光照射的窗台上即可。


水耕青蔥 day1


水耕青蔥-2.jpg


然後每天換一次清水,就可以看到青蔥一暝大一吋囉!

 

水耕青蔥 day7

水耕青蔥-3.JPG


有一次碰巧要出門旅行三、四天,沒辦法每天照顧青蔥,就把青蔥連著水杯放到冰箱裡。回家之後,拿出青蔥換上清水繼續養,青蔥也是繼續長呢。

 

自己種的青蔥,做成 香香酥酥的蔥油餅,好好吃呀!

水耕青蔥-4.JPG

 


青蔥還可以做成青蔥油,炒菜拌麵都好吃。

 

準備相等重量的青蔥與沙拉油,將青蔥切細,在鍋裡以中小火加熱沙拉油,放入青蔥炒香,隨即熄火,放涼後即可裝瓶,放進冰箱裡保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