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噴噴好滋味豆渣麵包-3


製做豆漿 後留下來豆渣可別丟棄喔。


〈本文與圖由北美世界周刊刊登於第1362 4/25/2010

The article and pictures were published by World Journal Weekly on Vol. 1362, 4/25/2010



豆渣營養多多,除了可以加入菜餚中,蒸煮炒炸做成許多中西料理,也可以運用在烘上,例如烘烤成 香噴噴的麵包營養又好吃

香噴噴好滋味豆渣麵包-4

豆渣櫻桃蔓越莓快速麵包

材料:

中筋麵粉     4

奶粉           1/3

泡打粉        1大匙

肉桂粉        1/2小匙

細糖           1/3

             1小匙

豆渣           11/2

無鹽奶油     1/4

             4

             1

香草精        1小匙

櫻桃乾        11/2

蔓越莓     1/2


做法:

1. 烤箱預熱375 (190)

 

2. 麵粉、奶粉、泡打粉、肉桂粉過篩,與糖、鹽混合均勻,加入豆渣拌勻。

 

3. 冷的無鹽奶油切成小丁塊放進麵粉中,用刮刀以切拌的方式,混合成粗粒粉狀 (fine crumble / coarse meal)

4. 蛋、水、香草精混合均勻

 

5. 在麵粉中間築個粉牆,把蛋混合液倒入井中,攪拌成糰,再倒入櫻桃乾與蔓越莓乾,拌入麵糰內。

 

6. 烤盤鋪上防粘黏矽膠烤墊 nonstick silicone baking mat 或烘焙紙,倒出麵糰,可以將麵糰以延壓的方式壓成喜歡的厚度,或是直接將麵糰平均鋪入兩個8吋圓形烤盤。

 

7. 麵糰入烤箱烘烤約三十分鐘,直到麵包表面呈現金黃色,竹籤插入麵包體取出不沾粘即可出爐。

 

小叮嚀:

1. 快速麵包 Quick Bread 因為不含酵母,不需要等待發酵,也不需要揉麵,所以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快速上桌

 

2. 在麵包裡添加適量的果乾與堅果,可以增添美味與營養

 

3. 濕性材料與乾性材料在混合時,不要太過度攪拌,否則麵粉容易在這個步驟產生筋度,麵包中心會變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