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ui-229


Haleakalà」,在夏威夷語中的意思是「太陽之家」。 



茂宜島的遊記落落長,難得有恆心地持續一直寫到這裡,堂堂進入第十五篇!就以這一篇當作  茂宜島 Maui Hawaii 系列遊記 
的完結篇吧。


傳說中,半人半神的茂宜
Maui,長久以來照顧島上的居民。他認為白天太過短暫,太陽轉瞬即逝,使得人們無法完成工作,享受生活。所以,茂宜在 Haleakalà 哈雷阿卡拉火山的山頂用繩索套住太陽,讓太陽從升起到降落的過程變慢。


哈雷阿卡拉國家公園 Haleakalà National Park 有兩個入口,分別是東邊的 Kipahulu Area (coastal, east side) 與 西邊的 Summit Area (mountain, west side)。東、西兩邊並不相通,景觀也有所不同 (coastal vs. mountain),加上路程的考量,所以適合分開為兩趟旅程。入園時,每台車繳交 USD10 的入園費,憑收據三天內可不限次數入園。

 

造訪了 Haleakalà National Park 西邊的 Summit Area,也看過壯麗懾人的 哈雷阿卡拉國家公園的火山山頂日出 之後,我們沿著 哈納公路 Road to Hāna (Hāna Highway) 往東行,在 Hana & Wai‘anapanapa State Park 小住玩了幾天,然後來到了 Haleakalà National Park 東邊的 Kipahulu Area (coastal, east side)

Maui-230


不可錯過的景點之一,就是著名的歐海奧池,又稱七聖池,O'heo Gulch Pools (a.k.a. Seven Sacred Pools)


Maui-231

層層疊疊的水池與瀑布,美麗天成。

Maui-232


再來,就是要挑戰 Pipiwai Trail,親臨 400英呎 (122公尺) 高的 Waimoku FallsPipiwai Trail 有碎石嶙峋的山徑,也有泥土濕滑的路段,還會經過茂密的竹林與叢林,所以請做好登山的準備喔!

Maui-233

“Pipiwai Trail, one of the best hikes on Maui. It is 4 miles roundtrip, gaining 650-feet in elevation. It takes 2 1/2 - 5 hours to hike, depending on how much nature loving you do.”

 

踏上山徑沒多久,就可以看到巨大的榕樹 Banyan Tree

Maui-234


走了 0.5 mile,來到 Makahiku Overlook

Maui-235

Maui-236


繼續前行,茂密綿長、高聳入天的竹林就在眼前。

Maui-237

Maui-238


遠遠地,終於看到瀑布了,繼續加油吧。

Maui-239


終於來到 Waimoku Falls 瀑布了!一路堅持往前進,總算不虛此行。

Maui-240



瀑布之水天上來。

Maui-241

Maui-242


回程時,天已經快黑了,再次經過那一大片遮天蔽地的竹林,真的是烏漆抹黑的不見天日,加上風蕭蕭地吹拂著竹葉,悉悉簌簌嗚嗚咽咽地,有點陰森恐怖啊。

Maui-243


走出叢林,回到 visitor center,天也黑了。我們上了車,摸黑在雨夜裡開始了 State Route 31 (Piilani Highway) 大冒險,最後平安地回到了 Lāhainā 拉海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