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味醬料烤魚排-3 


利用各種不同的醬料,搭配各式香料,以烤箱來烹調,享受 美味的魚排 可以是這麼方便又容易喔。


〈本文與圖由北美世界周刊刊登於第1351 2/7/2010

The article and pictures were published by World Journal Weekly on Vol. 1351, 2/7/2010


香料芥茉子醬烤魚排

美味醬料烤魚排-4  

這是一道美味可口的西式香料
烤魚 Pesce al Forno鮮嫩的 厚片魚排 第戎芥茉子醬與綜合香料調味,再裹上麵包粉與亞麻籽粉,以烤箱酥烤。

 

烤好的香料芥茉子醬烤魚排,內裡的魚肉柔嫩濕潤鮮美多汁,九分熟帶出一抹淡淡的粉紅色,外頭裹上的是有堅果香的香酥外皮,有著酥炸的效果,卻沒有油炸的多餘油脂,健康又美味。

 

材料:

厚片魚排             1.5 (fish fillet or fish steak)

第戎芥茉子醬        1大匙 (whole grain Dijon mustard)

綜合香料             1小匙

特級橄欖油           1大匙

麵包粉                6大匙

亞麻籽粉             3小匙 (flaxseed meal)

 

做法:

1. 第戎芥茉子醬綜合香料特級橄欖油混合均勻,塗抹在厚片魚排的兩面與四周,醃漬15分鐘。

 

2. 麵包粉亞麻籽粉混合均勻,沾裹在厚片魚排的兩面與四周,置於烤盤上,入烤箱以375(190) 烘烤 (bake) 15分鐘,再炙烤 (broil) 5分鐘,讓表面香酥上色即可。

 

小叮嚀:

1. 燒烤用的厚片魚排可以選擇肉質緊實的魚例如鮪魚旗魚鯊魚mahi-mahi 等等

 

2. 顆粒芥茉子醬與一般的黃芥末醬不同芥茉子顆粒有嘎吱嘎吱的口感,還有一點點辛辣味,為菜餚增色不少。

 

3. 第戎芥茉子醬內含白葡萄酒 (有的還有勃根地 Burgundy ) 與醋很適合搭配魚肉還含有鹽份與糖份,方便食材入味。

 

4. 麵包粉混合了亞麻籽粉,多了一份堅果香,也多了營養與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