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蔥燒餅與蔥花山藥餅-4 


現值農曆正月,正月的青蔥 正當令,辛香甘甜,鮮嫩可口。 


     〈本文與圖由北美世界周刊刊登於第1302 3/1/2009

The article and pictures were published by World Journal Weekly on Vol. 1302, 3/1/2009 


每樣蔬菜都有對身體健康最助益的時機, 多多食用當季的時蔬,有益健康。

青蔥製作的麵餅,可以當做正餐,也可以當做點心,美味又健康。 

少油烘烙的蔥花山藥,低脂清爽無負擔,有香噴噴的 芝麻與蔥花以及有益健康的山藥養生又美味。 

芝麻蔥燒餅與蔥花山藥餅-5 

材料

山藥 (Nagaimo)           520

中筋麵粉                     210

                             1/2小匙

蔥花                           50

黑芝麻                        適量

沙拉油                        少許

 

做法

1. 山藥削皮切塊放入食物處理機中打成泥

 

2. 加入麵粉,一起拌打均勻後,加入蔥花一起拌勻,即成麵糊。

 

3. 以廚房紙巾沾上沙拉油,在平底鍋內塗上薄薄的一層油,燒熱後,灑上適量的黑芝麻,再舀一勺麵糊入鍋攤平成圓型薄餅。麵糊下得多些,可以攤成大餅,麵糊少一些,可以分次攤成小餅。麵餅定型後,在餅面灑上適量的黑芝麻,即可翻面續煎,直到兩面煎成金黃色即可。

 

小叮嚀:

1. 農曆正月的蔥,由於生長得非常順暢,既嫩、甜、香,不再只是香料而是特殊的補品,多吃正月蔥,可以幫助身體機能的恢復

 

2. 蔥花山藥餅趁熱尤其好吃,放涼後口感也不錯。若要讓餅回溫,可用微波爐稍微加熱一下,要加蓋以免水分蒸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